Tuesday 13 October 2009

一切曝光后.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当一个女人因为性爱VIDEO或照片曝光时的心情吗?想当然尔,最出名的当然是XX希和XX芝等人的照片.有两种状况之下,女人会拍这类的VIDEO和照片.一是自愿,因为爱他男人,二是在不情愿的状况之下.
其实在"性爱记录"曝光后,不管是情愿或是不情愿的女人心情都是一样.当大家纷纷热闹着别人的精彩时,是否有曾想过"如果你就是主角呢?"你还会开心地讲得头头是道吗?

我不谈自愿的,我想讲的是不情愿却还是会做的女人.你们可能会说这故事是如此的老套.可是老套表示"不退流行"常发生.根据人们所谓的"出卖灵魂"或"出卖肉体"追随到最根处也不外是金钱的诱惑或是压迫.有因为家里经济因素,个人经济问题或是牺牲自己...都有.
每当在最逼不得以的情况,女人都只能使出杀手锏,天生的advantage...肉体.打个比方,去做bar ambassador,cybersex,上床交易等等...这些都是在急迫的时机下,最快速的赚钱方式.我不是在这里鼓励女人去干这,只是在说明事实.人人都讲现在是笑贫不笑娼的社会,只是自欺欺人与自我欺骗而已.曾有个男人告诉我,"为什么你现在不利用你天生的优势去赚男人的钱呢?别讲什么矜持吧,现在多少女人都这样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他们在国外或是没人认识的地方去进行交易.等他们风光旋归时,别人看到的只是他们的亮丽表面,谁还理会你的背后呢?!"如果真是如此...女人还何必到别处进行交易呢....因为他们想守着最后唯一的尊严...千万别讲他们都下海了还何来的尊严!就像你被公司炒了鱿鱼也会告诉人是你自己先不干.

这样的工作,女人都会只干了一次就金盆洗手,或是把他深埋到记忆宝盒里,希望永远都没发生这事,愿它能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每个人的人生故事,都有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都不希望被人打开.当潘朵拉盒子被打开后,带给主人是无数的灾难,一点希望也不会留在盒子里头.谣言`伤心`痛苦`崩溃...不停断.这一切都是因为曾经潘朵拉的无知而犯下的错.
当女人以为一切都被忘记时,突然听到曾经自己的无知被公布天下的心情,是突然头脑一片黑暗,世界在旋转,背脊椎急速冷却,只能无力愣着,"为什么这样?!我错了吗?!"


社会只会嘲笑他的无知,讽刺他的"牺牲",轻视他的人格...
可是却没有人去真正了解故事的原故...

所以,每当你要去嘲笑一个人或是道人是非时,能够在开口前,想一想故事的背景吗?
不然就想想,如果你是主角的话,你的心情是如何.

原谅我大胆猜想,每一个人都有被人说坏话的时候吧.听到后,感觉如何?心很酸,酸到揪起来吧?这也是我不喜欢八卦的原因.太了解那样的感受了.你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为什么还要施于人?
己所不欲,物施于人.

少道一是非,修得千年福啊...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