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08

你们说

妈妈,姐姐,我的家人:
求你们好吗..不要再一直的把我和你们做比较了...你们一直的都在说着我很爱用钱,说我爱乱买东西.你们看到的都只是我所买的东西而已,就认定我是败家女吗?这些都是我每一个月所省下来的啊...你们说一个月给我很多钱,那RM650给我交了学费`补习费`油钱`舞蹈费.`一些杂费..所剩下的也只有那区区的RM100不到!如果扣除了我在学校吃的呢?那么我真正能用的是多少?
你们说叫我不要每次不要吃东西,因此搞出了胃病.可是我想的吗?我省,因为不够用.我怕把钱用在吃方面我就没有多余的钱能够做其他东西的.
你们说学生是不用买太多外在的东西,只要好好读书就好了.可是,现在真的是以前吗?现在的社会都是人要衣装来决定你的市场.我买,真的是买些名牌或贵的吗?我都是在等所有的东西大减价或想了很久很久才决定的.或许站在你们的立场来讲,这些都是很多不必要的.
你们说为什么一个远在加拿大,我的二姐能够一毫钱也不和家人拿就能自己在外生活.自己供自己.一个家庭,不同人,更不同的命运.为什么就是要把我和你们做比较呢?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太多的事情你们都爱把我和你们做对比.让我觉得就是我不如你们.我是家里的一个失败作品.你们知道当你们在比较的时候,我是如此的心痛吗?
你们说我爱花钱,我说我都把钱省下来才可以买的,你们却回答我说钱是谁给你的?!我更安静了.没错,是你们.你们供我的.就这样,让我更觉得自己很失败.我是家里伸手拿钱没用的人.就这样,我严重缺钱时,三餐在家喝MILO我也不开口让你们知道.让我好想快毕业不拿你们的一分钱.
你们是很好的家人,我知道你们很关心我.我生病了你们都很担心.
妈妈,对不起.刚才我语气太重太大声了.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好吗?可是,你们不要再误会我好吗?被家人误会是很心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