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09

雨天的窗外,雨伞

滴...滴...滴....
最近几天,雨都在下,不大也不小.
从房间窗望出去,车窗,巴士窗...无数不同的窗.
望出窗外的世界是如何.
出现的情景常常好像都一样又不一样.
房间窗,只有我一个人.
车窗,一人或俩或仨.
巴士窗,遇到的,人数不太多.
铁路窗,拥挤得有时看不见,少得只有寥寥无几.
心情,风景,感受一样也不一样.
窗外窗内,
看起来一样也不一样.
锁在里面的是人群;等待在外的也是人群.
可是表情都一样.


一把把七彩缤纷的雨伞.
从高处俯瞰,伞下的人们是如何的心情.
是不是把一切都藏在伞下.
别打开.
伞与伞的间隔,也产生了距离.
你我都别想越过,雨水形成了保护层.


一顶顶五花八门的帽子,
不管什么方向望去,
灵魂之窗都被掩蔽
或是故意藏匿起来了呢?
还是回避了别人的探索.


其实都只是雾里看花.
猜不着.

3 comments:

單眼皮男孩 said...

我也猜不著你在表達什么哈哈.. XD
滴滴滴..剛才我的頭被雨滴了幾滴.

C'est la vie said...

得空去下我的部落格,这一篇我有写华语。可能没有你的文笔那么好,可是意思到就好咯。:P

Cliff said...

wow~
又是一篇借景舒情好散文
要是在這樣的雨天,配上75C的coffee
讓心情沉澱,讓感情被雨水沖洗
也是不錯的選擇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