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最熟悉的你

"我BF打电话来."
"哦?!那么你就接啊.我安静不出声就好."
.
.
.
.
"聊了什么?"
"哦..没有什么,只是问我吃了没,他现在去上班."
站在门口,开了门,目送他出去.心情....很复杂.不舍得,伤心,想念..."我走拉,要好好照顾自己.不知道又要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见面了."
时间停止,静默的一刻.
.
.
.
在他的眼睛看到我的倒影,很深很深.他...何尝不是吗.一刹那,我的手被紧握着."谢谢你,我......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或是你突然想起我时.请你,一定要找我.尽管只是SMS."
我没办法回答他.只能安静看着他,希望能够把他现在的模样储存在我脑力,维持到下次我们不知何时才会有机会见面的那一天.
眼睛有点酸酸,心也有点揪起来的感觉.却开不了口说出一个字.即使他现在就站在几步就能到达他身边的地方,我也踩不出一步.他进电梯,门也关了.我不离开,很自然好像我预测到等下会出现的情景.电梯门又再打开,头伸了出来,"BYEBYE".门又关了又打开,"BYE BYE"...他爱做的事.

昨晚,我们躺在床,听着他的声音在我耳旁流动,带着他那总是隐藏着伤心的音调.轻轻地抱着他,我不说话,可是就是完全没有理由,眼泪一直地落下,很安静的不打扰到他.我知道这一次又是我帮他落下了他掉不出的泪.我睡着了,可是我知道他就躺在我身旁很安静地抱着我.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发,好温柔...一整夜.

他是唯一一位,即使分手了几年.我们还可以保持着这样互相扶持着对方.是朋友?情人?地下情?或是什么?!什么都不是.我们都很了解,不要越过那条界线.只想好好维持着现在的阶段.



保持着这样就好.


最熟悉的你.

1 comment:

Xynthia said...

生命中總難免會有一些跟你很貼近,但是距離又不能更近的人。

大家保持距離,唯恐一個不小心就越界,然后萬劫不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