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09

我的夜晚,世界某端的你.

睡前有个习惯.
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世界,和黑夜战斗着的路灯,长期忍受着被汽车无情摧毁的道路.
空气的声音听起来特别的冷和死寂.
偶尔车辆出现,那奔驰的咆哮常常把我正聆听着的空气奏乐给撕裂.
我爱听着黑夜向我诉说的无声.隐隐约约,我好像抓到点有所认同的讯息.却从来无法和别人分享.
不是我自私,而是不知起点该从何处绘画出的抽象图形.只好对内心的自己来场对白.
说着只有自己了解的心情.
永远觉得留下的是自己一个人,窗口出现的倒影只有快要迷失了的影子.
我享受黑夜带给我的无声空间,这个时候我可以很坦然面对自己;我害怕阳光,刺眼得让我张不开眼睛往向前方的路,必须带上面具宛如带上黑眼镜来抵挡阳光侵犯我的世界.

今天,
你让我突然颤抖了一会儿.
透过窗镜,我竟然看见我从没看过的画面.
女人躺在男人的怀中,安静看着窗外.虽然只有仅仅的几秒钟.却让我心跳停顿,不小心把这画面锁到很深很深的无地洞."咚........"的一声,漣漪一圈又一圈微微出现在死水面上.
惊慌失措.

今天,
我竟然在不是我的BLOG看见了我.
透过他的文字.那种似曾相似的心情和感觉,都被写了出来.
是巧合还是....?
以前到现在,原来存在着一个这样的人.就在世界的某一端,感觉却如此接近.
其实,我们是否很靠近.

1 comment:

馥蠔 said...

如你所说,今天来留言了。

那么你是在那个BLOG看到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