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09

不同的童话故事

在一个星期前,家里唯一的小孩,我侄儿.买了一片有百多集卡通的DVD,他来我这玩,我又是”三步不出闺门的淑女”~只好乖乖的陪他看了几集.多啦A梦的魔界大冒险`中国奥运会的福娃`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美人鱼`小美人鱼`灰姑娘`灰姑娘2&3`ANASTASIA…以前看过的,和现在没看过的…都用一个星期来唤醒我的童年!
原来真的是有差!不同年龄看同样的卡通,真有不同的感受.小时候只会去等待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结局,现在去看却会去欣赏它的歌曲`故事`背景和人物…
小时候很讨厌破坏公主王子的坏人,如让睡美人碰针车的巫婆,灰姑娘的后母与女儿,让美人鱼失去声音的章鱼肥婆.现在去想想他们也真的满可怜…他们都是一群不被欢迎,样子不佳,拥有人们所讨厌的缺点都在他们身上,他们的结局都是被消灭.试想想,如果他们改邪归正呢?或是他们都是逼不得已,身不由己呢?而王子和公主又是一群外表漂亮,内心丑恶,处处算计他热的虚假人物,那么故事又会怎么发展下去?而小孩被灌输的思想又会是如何?我想如果这样的话,小孩或许正邪都有点分不清了吧.在小孩的世界里没有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带,这是与成人不同的地方.这…称为纯真?

睡美人`美人鱼`灰姑娘`美女与野兽,都是以前我们看的爱情童话.
小美人鱼`灰姑娘2&3和ANASTASIA则是最近这几年才有的新爱情童话.
如果你们都有看过的话…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到有点不同呢?
我是说爱情故事的内容和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性格.
以前的爱情童话,是很简单.永远都是王子来救公主,死后被王子吻一下就醒来的奇迹.让我们都很期待王子出现.现在的….我总觉得有点怪怪.
就说ANASTASIA吧,里头的落难公主是个性格超男性化`肮脏打扮`性格火辣.而男主角则是以前他城堡里厨房的小伙子,长大了则是只为钱的商人.两人相爱,落难公主虽然找到了他家人,可是为了和他在一起而放弃公主身份和他私奔的结局.
小美人鱼,则是不听他母亲(旧美人鱼)的劝告爱到海里去玩,之后因为不爽母亲对他善意的隐瞒而被章鱼肥婆的妹妹利用去偷海王的权仗.
灰姑娘2&3,是讲灰姑娘嫁入皇室后的生活,不被皇室改变而想办法如何去改变皇室的生活习惯和如果时间倒流,玻璃鞋合适的穿在他妹妹的脚上,灰姑娘想尽办法让王子认得他的过程.

怎么听起来就好象现在年轻人爱看的言情小说,和现代小孩的性格啊?该说童话变质了还是迎合现代小孩的胃口?
虽然说是有点意见,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里头的歌曲呢!真的很好听而且有很有意思.偶尔看看看童话故事也是不错的.






























7 comments:

Sanze said...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童话,比较单纯。现在的,该怎么说呢?就是有种复杂的感觉,我就觉得小孩不该接触这类童话。

Feeling said...

这个世界不停的在转,人也不停的变和长大。小孩的心智也一样。现在的小孩和以前的不一样的了,所以动画也需要改进啊,不然会被淘汰了哈哈!

Wois said...

那天看了cinderella 3....还蛮不错。。。我又再次变成了小孩。。。

艾莉~エリ said...

ANASTASIA是我的最爱
还有美女与野兽

里面包含了我对爱情的憧憬
由于还没找到类似的憧憬
自己也不厌其烦的重看这几套童话

small-ugly said...

借我借我借我,我要看这些童话的小故事。

告诉你哦,以前里面童话的音乐我都会场一两句呢。我太喜欢迪斯尼的卡通了。

mulan,狮子王。。。我的最爱。

曾经想过到商场去买回这些小童话,可是。。却发现没有卖哦。

借我。

我要看。

stiva said...

SANZE,
小孩是不该接触这类的卡通,可是这类的卡通有是迎合现在小孩的口味,那么应该是谁改变了啊.

FEELING,
哈哈~被淘汰了的话,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符合到小孩的口味了.现在的小孩都爱看偶像剧的,我家的小孩还会看到哭勒.是该讲他长大了吗?

WOIS,
哦?你看了啊?那么有怎么样的感想啊?

ELLIE_PI,
这两个卡通我也满喜欢的.比较现实点吧,但是也是很多人向往的爱情.我也看了几次,里面的歌真的很好听.

小丑,
一两句我是不会唱拉,你来唱给我听拉!呵呵~现在商场上是有买拉,可是却都是正版又贵.我们家啊~~~穷得只能找made in china咯,你要看我当然可以借拉.只是看你是什么时候要,我可以拿给你的.

small-ugly said...

q_zec@hotmail.com

这是我的ms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