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09

VITUS,蝙蝠




这部电影陪伴了我疲惫的星期五。睡不着的夜晚,我房间里每一角落都被这部电影里的钢琴声填满。我是个肤浅的女人,并不怎么喜欢跟随世俗去喜欢去热当下最HIT的东西。只要我喜欢,我管你是几百年前已退流行的废物还是未来等你死了才来红的东西。

戏里,饰演12岁天才儿童vitus童星的 Teo Gheorghiu。关于这电影的介绍我就不写了,一GOOGLE,资料多让你看不完。vitus很喜欢蝙蝠,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童话故事。在森林里,鸟类和哺乳动物是两派。两派常有各自的派对活动,各玩各的。当哺乳界在party时,蝙蝠就飞到那里告诉他们:“我是哺乳动物,所以我能参与你们。";当鸟类界在party时,他也飞到那里告诉他:“我会飞,所以我和你们是同一伙。”。时间慢慢的运转,两派开始不满蝙蝠当‘中间人’。当蝙蝠飞到哺乳群时,他们就告诉他:“你是鸟类,不属于我们。”;当他飞到鸟类群时,他们又对他说:“你是哺乳派的,我们不欢迎你。”。

这种没有归属感的感觉,自己是满了解。我是很贪心的女人,什么东西都想去学都想去了解。好像懂很多,可是都不精。难听点就是“懂少少,扮代表”。可能只是因为好奇心在作怪,想去了解自己不懂的事情,可是冷淡的心却无法推动自己去了解更深。因为还没找到能让自己专注去爱的兴趣吧。所以让自己什么都去尝试,希望能找到最爱。
朋友方面,我并不羞耻的说,我朋友的确是非常多。因为我这‘懂点点,扮代表’的优点,让我能够对人讲人话对鬼讲鬼话,很容易就能找到话题和人交谈。可是朋友多得来,能交心的也没几个。不过也不能怪人,是自己把解封的钥匙丢掉了。情愿当垃圾桶也不要当发泄者。
岁数渐渐增加,才了解到稀而贵的道理。身边重要的朋友,都把心给掏出来好好珍惜,希望身边的人能快乐。我能做的,也是只肤浅到希望他们能笑,我就满足了。但是又因为自己的不善于表达常让人误会。朋友,原谅我的贱嘴吧。我只是害羞而用利嘴去遮盖而已,不是有心用语言来刺你们。

回到主题,我是满喜欢这部电影。除了讲述了社会与父母对天才无理的要求和期望,还演出了天才的内心心情。里面的音乐。。。让我下次想败的目标就是它的CD。

喜欢爷爷告诉vitus,

当下不了决定,就要舍弃某些东西

3 comments:

shengnan said...

選是一種抉擇
不選也是一種抉擇
猶豫不決是因為少了一個決定性
因為沒有一個打動你心的東西
這個時候不需勉強自己做決定
如有遇到什么情況時
在順其自然及由心來決定以前
就什么都不選吧

--《Heart Book》廣瀨裕子

Triton Lim said...

你好,首次来拜访!
好不一样的部落……
你也是来自pahang?
VITUs我还没看过也……
那个“怀孕”的post是真的怀孕吗?
来自男女大大不同四格漫画部落……请多多指教了……

stiva said...

dreamartz studios,
你的“好不一样的部落”也用在很多人的家嘛。
是部还不错的电影。
我想我的文字表达能力不怎么好,我只是借由这话题来写篇文章。
谢你的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