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09

马六甲回忆录-- 旧物

一个人走在古城繁忙的街道.猛烈的太阳,黏答答的汗水.
很难得我没为这里摄下一张照片.
人群迎面而来,
我戴着墨镜隔离了人群,隐藏了我的心情.
买了顶红帽,掩盖了我的灰.

一间没什么灯光,散发淡淡香气,柔和的音乐,卖着古旧货品的店,
抓住我的脚步.
看着一堆曾出现在小时候的玩具,回忆又涌上脑海.
一顶很普通的草帽,
我不移动我的脚步,站在它面前.
摘了我的红帽,
轻轻拿起草帽,放在我头上.
看着镜里的我,魔镜带我回到曾经.
镜子看不见眼睛,我感觉到一点点的湿气隔着墨镜.
丢掉草帽,快速离开.回到拥挤的街道.
来不及了,
我知道泪水已经滑落下来了.

很多人都不解为什么他爱把已经没用处的东西留下来,
曾经我也不了解.
渐渐我才察觉,我爱收藏有回忆的东西,
即使是一个烟盒或废纸.
因为我知道,人已远去,黄鹤楼却还是会存在.
回忆也只是我唯一能够奢侈去拥有.

1 comment:

edmund ng said...

马六甲真的让你蕴藏那么多回忆?
很少听到人家来马六甲是带着回忆来的。
哈哈...这里的你,真的比较感性。
现实你的,就比较性感啦!哈哈...
加油啦!我刚认识的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