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09

喜新,不是厭舊

nike:妳看起來很成熟

stiva :這張照片嗎?我樣子比較成熟^^

nike:跟8年前不一樣

stiva:哈哈~很久以前了啦
.
.
.
我一直都在變

nike :所以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淇淇

stiva:我是。只是人真的會因為很多事情發生而慢慢改變的。

nike :是這樣沒錯...只是不能喪失真正的自己

stiva:但是變歸變,我還是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自己原本的質。所以我還是沒喪失。
不過,曾經有一段時間忘記了自己。那時候我真的很傷心呢。

nike:你現在跟我講話的感覺 看到我 不覺得陌生嗎

stiva :陌生?對你嗎?還好啦。。。就是還是有比較特別的感覺咯

nike :特別?

stiva :恩,畢竟是曾經認識的人啊。有很多以前的回憶。很重要。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啦。

nike :我這幾天想著想...發現沒辦法把以前的你跟現在的你拼湊起來

stiva:樣子?可以告訴我嗎?我想知道


nike :我覺得以前的你很叛逆,我不覺得...但我覺得雖然叛逆但是很需要被保護。現在...很像女強人。念舊歸念舊。只是我們這些曾經認識的人已經不是你生活的重心 。而是曾經的一小部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自由有屬於自己的快樂

stiva :不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屬于自己的生活嗎?

nike :我相信你應該記得曾經有認識我這個人 但我曾經跟妳說過的話不見得都記得。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但重心不一樣

stiva:每一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間遇上不同的人。而真的很現實的一句,所有人都是心中的過客,只是差別在于逗留的時間長短。

nike:過客?如果覺得只是逗留...那為何要讓自己的念舊又逗留。那就是8年前的我。

stiva:我的過客不是這個意思。我說的過客,是讓生活產生故事的人物。這是我這幾年來所學到也有點領悟到的東西是。這些年,我都一直在每個地方逗留的時間不長,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開始是對分離感到傷心。可是,想了想在走的一剎那,所有一起度過的時間的回憶會讓自己不舍得離去。朋友也是如此。可是,當你到了另個地方時,別人對你雖然還是有不舍,可是,別人的世界還是不會因為我的消失而停止轉動的。
久而久之,我也成了別人的過客。可是,曾經存在過,是一個事實。而我到了新的地方,也不可能因為執著于往事,而不讓自己往前跑。
那么我又何不保持著往事的回憶,同時也為自己在新地方寫下新故事。
我是覺得,
念舊,是因為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喜新,是為了讓人生還有新故事
不是講什么不在是生活上的重心

nike :曾經存在不是每個人的想法 喜新是厭舊。生活上的重心.....你不懂我在講什麼。也許吧 你一直在前進 所以 只能這樣

stiva:我自己也迷惑,自己生活的重心。我也可以說,喜新并不是厭舊。如果我厭舊,那么我就不會嘗試去尋找回你們了。
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還是我。只是有少許的減少和增加。

nike :是找回當初的朋友?還是找回當初的記憶?還是找回MSN上少了的那個聯絡人?還是只是連絡一下下?

stiva says :都有。只是,如果你講的聯絡一下下,我就不曉了。聯絡一下下,指明的是什么。如果是一下下,對于現在的大家,可能話題不合,所謂的代溝吧。有誰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可以維持多久

nike :嗯哼

stiva says:緣分那吧。天時地利人和,真的是很重要。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真的不多,所以都要好好珍惜。
以前遇見了你們,真的填補了我那時候的生活寄托。不是講因為我人的改變,而忘記從前

nike:妳講到了我所謂的生活重心。妳剛說了,以前遇見了你們,真的填補了我那時候的生活寄托。但現在不是了。曾經 我常告訴我的朋友

stiva:呵呵。。。你想讓我明白的是,你們已經在我心里地位占不高了?

nike :我說我認識一個朋友,但是他很叛逆 終於有學校要收她 但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好好念書 但有機會我想去找他看看他 但怎找呢。然後啊,這幾天想了想 我笑了 妳過的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stiva :過的好?

nike :覺得自己擔心是多餘 有點笨

stiva :呵呵。。。只是念頭改變,一切就會覺得好。別那么說,我曾經講過,一定會找你們。我到現在還記得




結論:
其實,無論是多久以前的朋友或仇人,只要是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都是一個證據來證明你是存在的,而所發生的不同故事,都有不同的主角出現。這,是你沒辦法去刪除掉。
敘舊,不就是在回顧曾經的你嗎?
每一個人都有曾經,有以前,有回憶。可是,往事是不能成為一個理由讓你不往前去。生活還是要過,新事物還是要去吸收。被把自己的容量限制于只能存放回憶,放寬它,無限的新東西正準備讓你裝入你的容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