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pril 2010

再現狐狸--女人篇

故事的序寫在往年,當時的主角只有我與他。可能我的懶惰或賤性,停筆了。覺得又是時候選擇新的題材與主角讓繪上新的色彩。事事預料之外,強迫性,又被牽涉到舊題材。

第一章卻寫於去年尾的男人花園。劃傷句號,以為這是篇短文,沒續集,結果老天就是愛燦爛我的人生。今天又是時候開始了第二章。

“為什麼你還要出現?你不出現,什麼問題都不會發生的!”聲音已經有點哽咽。

"......出現?”

“他已經答應我刪除了你的一切,他也再也沒有聯絡你。為什麼你要聯絡回他?!”

“......聯絡回他?”

“如果不是你,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幸福,我還想過要和他結婚。你的出現搞砸了一切!”已經聽到眼淚掉落的聲音。

“B,你現在怪到我這兒來?第一,你,有沒有想過。最大的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我只是剛巧出現,把你們的問題終於引爆,擺在檯面來談的導火線?即使我不在這個時間出現,你的以後,我敢擔保還是有同樣的事情發生。第二,你不覺得問題是你自己導致的嗎?你過度的控制一個男人,只會讓他更反感你。第三,別誤會,不是我聯絡回他,而是他聯繫回我。”

"STIVA,我真的低估了你的魅力,你竟然能讓他因為我不讓他繼續和你當朋友而責怪責備我,甚至討厭我這女朋友。我活到這個年紀,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女朋友告訴男朋友不喜歡男朋友聯絡一個女生,是錯誤的。“

”你又再度誤會我了,我什麼都沒做沒說。“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知道我對他付出了多少嗎?!而你呢?對他付出過什麼?!你更本就不知道我的感受。這場遊戲我不玩了,由始至終我才是插入你們之間的第三者,你贏了,我把他給回你。”

“等等,你別那麼说。你不需要和他分手,即使你和他分手了,我也未必會要和他在一起。”

這一次,我又再度當個壞角色了。當女人愛上了一個男人,真的是迷魂了腦袋,不清醒。若女人是狐狸,男人也是狼一條。大家之間的可信度多高啊?!是沒錯,他是“只答應”了她不再聯絡我,而我也不知道他們之間的promise.倒霉到要當他們之間的狐狸精。如果我告訴她,ALEX從來都沒有停斷聯繫我,而他又在我面前不停的投訴她呢?她會不會把我給砍了呢?
女人就是愛自己陶醉與迷惑。所少你付出不表示多少你得到。但是沒付出也不代表一定會得到。我只是剛好那麼幸運得到了許多。
我是個壞女人,可是我也是個女人。女人的心情,我更是了解。不是假惺惺,這樣的事再度發生,我的心也是會痛。心痛男人的假,心痛女人的真,也心痛又是我。

女人,蠢蠢的付出,不是宛如童話般美好,被王子親一下,玻璃鞋一穿,就能結婚過美好日子。女人耍點手段,假裝愚蠢是多麼重要的智慧。你以為過程就那麼簡單而完畢?迪士尼電影可能沒告訴你,白雪公主可能特地選好地點躺在棺材裡等待王子一吻;灰姑娘故意留了只鞋再讓姐姐們在王子前獻醜讓自己在最後時刻完美出場。




who knows?only u,smart girl.

8 comments:

利端 said...

最后那段赞!!我得借书给你看了!我说stiva,如果你专写这类故事。出书蛮有看头咧!!

平凡小生 said...

男人贱,女人可以把他丢了算了! 何必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Feeling said...

有第三者,有时候除了自我检讨,当然也可能是男人犯贱。要怪就怪自己留不住男人的心。这种男人,算了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Sylvia ♥ said...

写得很好~
赞~
^^

Maximus Neo said...

男人坏?女人贱?结果?过程?重要吗?给我的话,在开始时就应该罗辑思考,根着逻辑的《游戏规则》玩。
人生中一切事故发生的开始就像一场BLACKJACK的赌局,事故里所牵连的人都是玩家,有的自愿有的不自愿身不由己,智者往往都在算自己的筹码有多少,在进行下注时,预测自己输“复出”会输到什么地步,才能赢“得到”能赢多少。愚者就不用我多谈。
后悔与早知是留给心碎者的,别人的可怜?有意义吗?重要吗?
最后现实的结果只有两个,《赢家》《输家》。THAT's ALL, in the end nothing really matters beside winner or loser.我讲的很残酷是吗?

stiva said...

利端,
什麼書啊?!快快拿來。要寫這類故事,也要有靈感才行啊。不然單靠本人經歷,那麼我不就等死咯?

小生,
女人常常看不着啊。

FEELING
恩。。。很多東西都是龜笑鱉無尾,都一樣啦。

JIANING,
謝啦。

NEO,
謝謝你的分享,其實也不怎麼殘酷,只是你看得比較清。BLACKJACK,是場賭局,就是你是我亡而已。有想過什麼遊戲最難玩/完嗎?就是感情遊戲,所以這遊戲從沒被時間給打敗過,由古至今,還是那麼流行.曾經我聽過一句話,蠻有感觸的,當你在愛情世界裡,越理智,那麼就越不了解愛情了。
不是說別人的可憐沒意義不重要。玩的動機,別傷害到人。就好了。

Maximus Neo said...

"玩的動機,別傷害到人。就好了。"
其实谈到伤害不伤害,我的确思考了许久。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一个铁定的一个道理,“good can be out of bad intention,and bad can be out of good intention,in the end what is good and bad?"。我们会发现,其实世上所有的对与错,黑或白,有或没,都是出自于人类思考,个人观点或角度方面所产生不一。从而演变成用来约束人类进化速度与避免社会混乱伦的道德观念与法律。
很可笑的我们会发现大部分人类社会都生活在这道德法律规则根基里“必要的”,但是如果在个人生思考上就不一样,大部分人类都与最自然的方式来思考,当每一个事件结束时,大家都希望没人受伤害,但有没有受伤害却是不能避免与预测的,事件自己是不会判对错赢输得只有人类在思考。
从而伤不伤害对方是不控制的,除非我们可以控制对方的想法。相反的我们自己却可以决定自己受不受伤害,除非我们不会控制自己的想法。曾经有个人告诉我,"we just need a good reason to love a fucker, and a good reason to fuckup a saint,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is just mind over matters."对方受不受伤害,只像是在看两个小便不出的人,要不要赖风强而已,都在个人看法。XD~~
爱情是很不逻辑的,从而总要有个进行与玩“完”的方式,不然就会演变成大家一起死的局面。我个人看法,要玩“完”这种世上最不逻辑的游戏,自己只能用最逻辑的玩“完”法来玩“完”,因为只有自我逻辑,才能决定自己受不受伤害。呵呵。。就算受伤害,也得决定自己不受伤害。

stiva said...

NEO,
恩~~了解了解^^再次謝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