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10

女人的快樂

今天的早晨,
好像不怎麼熱情也不怎麼冷漠,我想應該是剛剛好。
電腦昨晚耍脾氣,我沒得上網,我想應該是剛剛好。
剛剛好,我今天的心情是不容許進入虛擬世界。

穿着我簡單卻舒服的睡衣,在家中悠閒搖盪,不必拖鞋。赤腳踩在地上的感覺才是最舒服,雖然是十多層高的空中卻不失我心中的紮實感覺。站在其實還是收集不多CD的櫥前,挑了三個心情,michael buble的浪漫,tim garland的輕鬆 以及quadro nuevo的國外風情。
今天,我決定被他們給佔有。

空中飄逸的旋律已經填滿了今天,開始我的簡單。
為今天的心情指數繪上色彩,十指換上了我的怪異,七個紫藍三指桃紅,你笑我怪異,我卻笑你不了我的藝術。等待指甲油乾的空檔,翻閱前幾天買的時尚雜誌,換了本樂府詩集,站在現在的我們,除了追求未來也必須了解我們的曾經。別告訴我你不喜歡歷史,不然你也不會一直去想起你的過去。我也在看著過去,只是這是別人的過去。
這時候想更畫面點,有幾個花或是盆栽就在陽台,想假裝自己是林黛玉看著花哼上《葬花辭》,是如此的悲傷與柔弱啊。但想到自己種仙人掌都會死,還是算了,少害人害己。我也不想變成現代的《葬仙人》。

窗簾拉上,浪漫的暗色,不會點上蠟燭或香精。因為我還沒買過,我也還記得現在是早晨,還是享受本身味道好了,反正也不差。音樂陪伴,心情良好狀態持續中。給頭髮做了個簡單的treatment,洗了個香澡,擦上乳液,怎麼我那麼香?!不會忘了,女人最愛護的臉蛋。敷上了面膜與眼膜,舒服躺在床上,享受下女人給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別人飯後一支煙,快樂活神仙,我也能!但是只是杯簡單的咖啡。
音樂香,體香,咖啡香。這時候女人最好別讓男人看見,那麼完美的你。如果他們一時控制不了啃了你就浪費了。

女人呀,其實快樂是很簡單。
有時候,快樂不是因為愛情,友情,或是親情才能給到你。從別人身上得到的快樂並不能長久,因為你只會被人影響情緒,而控制不了自己。
自給的快樂並不孤單與寂寞。當你能夠真正去愛自己時,一個人的時候並不可悲,而是享受。
在家,
為自己穿上你愛的睡衣,為自己泡杯愛心茶,或是為自己烹飪。更為自己放上你喜歡的音樂或是你之前沒時間看的電影。一切都是為了女人你自己。許多女人一生中都為了別人或是因為別人,忘了自己(如果你是自私一族,請別告訴我,因為我也會把你解釋為你的自私也是為了自己的快樂)。我沒說戀愛不好,只是在分享當女人一個人的感覺。女人給自己點時間與空間吧。
不是逛街或聊八卦。

3 comments:

Angus said...

挺不錯的。

正如我常說想要成功人生,先將日子過得好;
而想要談美麗戀愛,就先讓自己過得好。

加油~ ^_^

shengnan said...

这两天没头没脑的会想起你


当你学会爱自己
那种快乐与幸福感才是长久的

希望你的狂野不要忽然发作才好
哈哈 :)

stiva said...

shengnan,
我也常常去偷看你的BLOG咯。我比較喜歡躲在角落偷想你~。
我的狂野啊。。。很難不發作哦。所以我要把自己變的更厲害!矛盾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