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10

意境貌似,其實不是

只是沉睡了幾個小時的凌晨,
出乎預料地醒特別早。
剎那間,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浮現腦海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這樣美好的早晨,該由此開始嗎?
不,我才不干。今天應該是快樂的,
無人決定,我的心情我抉擇。
對著心說,"今天我與你對話,我領導你,今天的心情我掌控,你休息。“
甲乙丙丁,第二第三或四五六七八人稱,
大家管不著,
你也管不著。

我說和煦,你答蕭瑟,
看似夕陽,其實日出。

貌似的景色,心情的轉換。

《天凈沙.秋》---白朴
孤村落日残霞,
轻烟老树寒鸦,
一点飞鸿影下。
青山绿水,
白草红叶黄花。



也是美好的一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