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冒牌公主

不久的曾經,有個不屬於她的王子,王子近視卻忘了戴眼鏡,把她誤以為是他能夠手牽手走到夕陽的公主。這一回的角色,不是生活在陸上的公主,而是漫游在海裡的美人魚。與王子的相識,不是海邊,他沒掉進海裡,冒牌公主也沒救他。可是敲下緣份的就是手中的sex on the beach與他手中的long island.

因為手中的那一杯,冒牌公主從海裡來到了陸地,與王子一起度過天天都是春天的日子。王子常常告訴冒牌公主關於這世界的一切。雖然陸地是個對冒牌公主很陌生的地方,可是與王子在一起,讓她覺得,怎樣都好過冰冷的深海,至少那裡是有陽光。
有時候,王子很大男人,他常命令冒牌公主走在他的左手邊,“不管在那裡,坐著還是行走,你都必須在我左邊。這樣當遇到危險時,我的左手能夠抱著我心愛的女人,右手與敵人抗戰。”
冒牌公主因他而歡,王子也因她而喜。她為王子掉過淚,也幫他擦拭過他眼眶滑落下來的水滴。他們過得不刻苦銘心,但也深入內心。

因為王子,偽裝也保護著她的鱗片也慢慢散落,冒牌公主以為,她能過著有陽光的日子,沒必要回到浮華又冰冷黑暗的深海。當她期待真正能夠擁有一雙腿的時候,手中的酒杯滑落下來到地上,玻璃敲出的破裂聲好像在宣示結束的鐘聲。

一天,王子對冒牌公主說,“你畢竟不是人類,你活在幽暗的海底,而我是生存在陽光普照的陸地。我以為我不介意你的身份,但是人魚真的是個很可怕又危險的生物,你的生活方式,我真不能接受。我的朋友都在嘲笑我找了個不是公主的公主。”
冒牌公主請求王子再等他一會兒,她快擁有一雙腿了。他卻遺憾地說抱歉。冒牌公主看著他聳著肩,她想她就是死在那天。她是時候脫下她的公主外套,穿上她美麗卻銳利的鱗片。

冒牌公主一路從城堡走到海邊。她很慢,一步一步,她要撿回她掉落的鱗片,也要脫掉被她當作永遠幸福的短暫彩虹。這時候大雨滂沱地下,地面濕了,也把她頭髮與臉淋濕了。她低著頭,緩緩地一片又一片,找著鱗片。雨很大,頭髮擋著了她的臉,什麼都看不見。這場雨,或許也是在提醒冒牌公主,海就在她前方。她抬起了頭,沒有淚水,只有雨滴。一個一個腳印印在沙灘上,都是朝向海而去。躺在沙上的,是被王子嫌棄她卻非常珍惜,獨自縫製的婚紗。

她不是公主了。她恢復了她的身份,美麗卻危險的動物。但是,先讓人魚浮潛在淺海,或是懸崖下的洞穴。需要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