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10

自私的念舊

stiva :那天我整理東西時,發現了了曾經和你的信。
nike:那些已經不是你現在需要的東西
stiva :不,還是很重要的
nike :重要指示你身邊的生活
stiva :呵呵,我身邊的生活嘛。。
nike :妳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stiva :都一直必須由回憶與過去來提醒現在
nike :找回曾經的那些人叫做重要?
stiva :難道就要讓以前消失嗎?
nike :以前不會消失。。
stiva :所以就不要去尋找嗎?!
或許我們的觀念不同吧。我是個念舊的人,我會想辦法去把我的曾經給保留下來。曾經,現在,未來對我來說都非常的重要.
沒有曾經,就不會有現在,現在也是未來的曾經。
nike :尋找。。那妳找到了什麼。。我又找到什麼。。。也許你不認為我是念舊的人。。我的念舊都被別人的態度傷的傷痕累累。。。為什麼還要讓別人對我繼續傷害?那不如把自己的感情收起來。。。我慶幸。。但我說過。。。我想念的是7。8年前的stiva
stiva:以前的我,回不來了.
nike :回不來?那妳找到我只是要證明你念舊?
stiva:我找你,只是因為我想聯系回,不是證明.或許我這樣的舉動侵犯了你吧。。
nike :聯繫?聯繫的意義你懂嗎
stiva :老實一句吧。可能我真的不了解.我很自私,我想聯系回的是曾經的我。
nike:那證明了我想的沒有錯
stiva :為什么你講這是證明
nike :妳讓我感受不到心意。
我還是我。。還是7。8年前的阿呆。。。我要遇到的是7。8年前的stiva。。如果這輩子都遇不到她。。那再來100個stiva我也不稀憾。。如果妳不是那就當作你找錯人。。。我的信。。丟掉燒掉。。寄還給我我都無所謂。。


念舊,
有時念的是舊的他還是舊的我?我也開始迷惑了。他說得真的沒錯,或許我真的是在證明。證明自己的存在。人,愛在回憶尋找曾經,但是真的是找到了什么?我不知道他人找到了什么。我卻找到了,現在進行式---更傷心的自己。
回不了過去,即使回去了,現在的記憶消失了,深處的傷痕還是赤裸裸地浮現。
與他的對話,我面對了自己的自私,好傷心,好傷心。要承認自己的自私,真的好痛。一直以來,我要找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他人,物件,只是幫助我回憶我的曾經的輔助品。
曾經與現在,我比較虛假的外殼。贏了。
現在與曾經,我比較真實的內心。敗了。


回看自己的曾經,來安慰現在的自己,更提醒自己的未來。

3 comments:

没人妖 said...

life are just like a puzzle :)

King Kong said...

无意中路过你的部落格,我很久没有那么感性了,很喜欢“念旧”下半段。

stiva said...

沒人妖,
yap,agree with u.

kingkong,
謝謝你到此光臨^^.只是心情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