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March 2010

皮包不見咯~

今天的星期天過得還不錯。因為太充實了!!
和朋友帶one U 走走。。看中了幾樣東西要買,心想等下倒回頭殺貨。之后到了cotton on走走看看。電話突然響起來了,當然很自然的動作是要找電話咯。
恩?!奇怪,怎么我的bag是打開的?不是關好了的嗎?開了來看要找電話。
恩?!怎么我紅色的皮包好像不在的?算了,先接電話。
哦。。。原來我的皮包被偷了。走去我朋友身旁告訴他,“ivy,我的皮包好像不見了哦。”朋友很驚訝又緊張地看著我,“什么?!真的?為什么會這樣?走,我們快點去make report."然一后就屁股搖一搖走到information counter 去report啦。怎么他比我還緊張的?
呵呵。。原來今天也有人和我一樣倒霉哦。一位男人也被偷了,不過他是在廁所。但是我也覺得我蠻好運,因為他不見了一千塊現金。我才沒了RM250。

之后就到了最靠近的tmn tun警察局報警。啊喲~~不止兩個受害人呢!!原來還有一個人比我們早來報警。所以算一算。。。我們的時間都是3-4點被偷。才一個小時就有3個人呢!!真厲害~
哇。。想一想,那個小偷真的很賺錢哦。如果以這樣一天的業績來講,他一天的“薪水”都可以有2千勒!又不用被抽稅,又有錢花,賺死他了。而我就衰些,東西沒買就錢沒了。所以啊....我得了個教訓是,以后想到要買東西就馬上買,不要到了之后要買都沒得買!哈哈~~而且我也不錯嘛,皮包被偷還可以和其中一個受害者當朋友。

恩。。。其實也不是講對失去的東西沒感覺。只是我覺得,“我可以怎樣?又不可以怎樣啊”就當作舊不去,新不來咯。去年不見車,我也不是也這樣。我又不能怎樣。過去了就算咯。。。
之后又和朋友搖到paparich去喝茶吃晚餐。還告訴朋友我現在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你們要請我吃飯!因為ATM CARDS也剛去cancelled 了。所以也沒辦法有錢用。開心的是,幸好我該還的費用都還了,不然我才是真的心痛。

傷心,是有。皮包里,有一樣最珍貴的東西,再也沒有辦法能夠從這世界和人得到。很可惜,可是真的只能這樣想了,是上天叫我是時候忘了。

談個小插曲。
身邊朋友都知道我的馬來文是爛到有一個程度,在警察局里,他們都更我講馬來話,我只好用英文來回答啦,不可能跟他們講中文吧。結果一個女警就說,"你是不是馬來西亞人哦,馬來話都不會講,我都會聽一點點中文啦。"
切。。。。我不會,有什么辦法。法律也沒有講馬來西亞人一定要會講馬來話嘛。呵呵,當然膽小如鼠的我不會這樣講,畢竟我在他們的地頭勒!笑笑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怎么在乎和他們之間的話題。

等等,我是不是太過樂天派了點呢?

4 comments:

小彭 said...

看来我们俩都很背一下。。。哈哈

Feeling said...

我也不太会讲马来语哈哈!我有想过转行,做小偷应该比打工好赚啊哈哈!

Wake Up Studio said...

其实有时候皮包不见钱不见了还好
最麻烦的就是证件那些
麻烦死了

Wois said...

不见钱包,好像你很不care。。。rm250可以买一件你非常喜欢的衣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