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0

初三的下午

初三,

炎熱的下午。

和老媽倆,坐在有少許歷史的飯桌吃著我的未來大嫂親自下廚的午餐。我家另一件喜事,我大哥有女朋友啦,是我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看見大哥帶女朋友回來。

吃著吃著,“老媽,你生了一個最沒有用的小女兒,怎么辦?有什么想法?”

。。。。。。

。。。。。

。。。。

。。。

。。

老媽那副“陳年老樣”就是沒什么表情變化,“最重要是,你以后當別人老婆也像當女兒一樣那么幸福就好。”

“我親愛的老媽,別人所運用的從古至今’我就沒辦法用了。畢竟我還沒到‘古這程度。可是我就很肯定地告訴別人‘我是很,非常,超級幸福的女兒和妹妹’我能生在這個家庭,真的可能是我上輩子做了什么好事吧。”

“所以啊,你就要好好珍惜。”

“當然咯老媽。我當女兒和妹妹可是當得很開心呢。我才沒那么笨要那么快當別人老婆。我還要好好享受這樣的身份。如果我真的要找我也要找到一個對我好的老公,我不要隨便就嫁了,自己找苦來辛”

這樣炎熱下午天,在空氣中飄逸著CD player播放的jazz,兩位不同年代的女人與一條狗。簡簡單單感受著這難得的一天。

1 comment:

Triton Lim said...

噢,你对老妈说话好得意的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