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欣賞你所擁有的

sanze那里無意看到這篇文章。我呢,當然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只是比較沒那么熱衷于星座或血型這方面。除非真的是非常的準,才會去看一看。但是啊。。。我都比較自私點,沒興趣去看別人的星座(所以才常被老朋友罵,沒心肝,快二十幾年朋友。不是我沒心,只是不知道為什么我就記不得~),除非。。。是我最近特別感興趣又令我口渴的男人,我才會去分析分析。
我愛看屬于自己的星座和生肖,不是為了了解自己,因為我已經是我了,我懂自己是什么,我也很愛這樣的我。只是想了解別人是怎么去看屬于我的東西。那么。。比較好了解別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可以自我防備一些。
恩。。。真的很喜歡這樣性格的自己。也沒有什么原因。我就是我啊,為什么不去欣賞自己擁有的東西呢?其實每個人能夠持有些事物,是很幸福的事。可能你會覺得不稀罕,因為你并不會去滿足和感恩你所擁有的。人都愛和比他們條件好的人做比較,這是好事,如果這是個目標讓你改進。可是只會埋怨卻不會改變,那么還是算了吧。為什么就不想想條件比你差的人呢?

當你還在嫌棄你穿的是padini不是LV時,想想一年只有3,4件衣服穿的人
當你還在嫌棄你吃的只是mamak,想一想別人還要翻垃圾桶找食物
當你還在嫌棄你的電話不夠先進,想一想別人都沒錢打電話
當你還在嫌棄自己身體某部分不完美,想一想殘缺人士
當你還在嫌棄你出生在不富裕的家庭時,想想你有父母照顧是如此幸福的事

我是凡人,有時也愛突然嘴巴癢講什么“如果我身材是這樣多好,如果我也可以這樣多好。”但,我不是在幻想,只是偶爾讓自己心情放松。這些句子之后的結論都是"我現在也很好。”
我家環境不富裕,可是我并不會餓死
我沒開跑車,可是我有家人送的愛心車
我身材不是完美比例,可是我有我的美
我不是絕世美女,可是我也很漂亮
我聲音不甜美,可是我有我的特色
我沒機會出國讀書,可是我還能繼續修讀
我家人的教育方式特別得讓人以為他們不疼我,可是我知道他們是愛我

人生有很多的負面,可是負面里頭,如果你肯,還是有很多的“可是”。我不愛去羨慕妒忌渴望別人擁有的東西。如果可以,就自己去努力爭取。別只是看到別人美好的一面,想想別人怎么努力去得到吧。或許別人以50%的努力就能得到,而你不行,那么你就用100%或更多的努力去爭取。

很多事情,只是在于你要不要,你敢不敢踩出第一步。

1 comment:

Sanze said...

我欣赏你写的。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