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女人高跟鞋的根


女人愛鞋已經不是奇怪事。什么能夠讓她漂亮的東西都不會覺得多,還會經常告訴你:“我還差一個就應該是夠了。”
男人不能了解女人買鞋的動機。老實講,我是女人。可是我也是不知道。可能,爽的時候我就想“踩高蹺”,心情舒服時就只想“高人一寸半”,想真實點就“腳踏實地”用我十跟腳指頭跟人打招呼,不想見人或是害羞時就“把自己都包起來了”(可是要見到我害羞的機會也很難,所以沒什么穿包鞋)。

沒有女人會不喜歡鞋和包包,所以我是女人。我愛買,可是很難買。這就是我問題。不是說腳非常大,也不是說其他問題。就是...進不了我眼吧,太挑了。
漂亮的,可能不舒服
舒服的,可能難看
品質好,可能沒我size
便宜的,品質款式就是爛
問題就是多到能夠讓我提出讓自己不喜歡某雙鞋子。可是,買到了,一穿就是一年半載。壞了,也會想辦法來補救。除非這雙鞋拋棄我,那么我也不想要了,再找新歡。

曾經聽過一就話,女人挑鞋就像挑男人。難買鞋的人,對男人都很挑。為什么要把男人和謝做比喻啊?!難道以前的女人只能裹腳,當個三寸金蓮的女人;到了現代,女人都想把男人踩在腳底下?!這我就不知道了。

今天無意中在朋友車發現了吳淡如的一本書。把它馬上借了回來。剛好驗證了鞋與男人女人之間的關系。
《做自己最快樂》--找情人與買鞋
不知你有沒有習慣觀察人們的腳上風光?年紀大的女人,多半寧可要讓自己的腳舒服,不在乎鞋的丑美,且穿的都是風塵撲撲的半舊平底鞋,一點兒也不能搖曳生姿;仿佛失去了戀愛的渴望后,歐巴桑們連買流行鞋的動力都沒有了,就算買了時髦貨色,也與上頭的衣裳不配。走了大半輩子的她們必得歸于實用主義,知道能舒服走長路的鞋就好。
年輕女子穿鞋的題啊嘟不一樣:總想增加點高度,多一點兒娜多姿,于是寧可負了自己的腳,也要穿一雙好看的高跟鞋。
辣妹們更是冒著生命危險挑戰“恨天高”--其實,鞋穿得過高了,人家看在眼里,反而看矮了你,你的鞋會會說話,不打自招。
鞋象征我們的心理態度,反射我們的空虛。
穿漂亮的鞋折磨自己的腳,穿不漂亮的鞋又對不起自己的顏面。世間女人都貪心。漂亮好穿,我都要。

對吧,很多女人選男人的道理和選鞋一樣。另外,
我覺得的是,女人鞋的根越高,自卑與空虛越多。

6 comments:

shengnan said...

也不是每个女人都虚假的用高度来掩饰自卑与空虚。
高跟鞋,或许也是自信女人的表现。

Ruby said...

穿高跟鞋反射自卑和空虚?看来你买的鞋子都不是好的牌子吧,难买鞋子,或许是时候走进另一家店,还是付多点钱就不怕买不到。
我橱柜里的高跟鞋都很高,而且很好quality,完全没有折磨我的双脚。很多长得高的女人,都会穿高跟鞋来表现自己的体态和自信,this is woman.

怎么说,我选男人,和选鞋子,都完全是两样不一样的道理。

stiva said...

勝男,
恩~同感,我這么自戀的人也是愛穿高跟鞋。真的是某些品論適合某些人吧。畢竟女人也太多了。百種米養百種人。
魯比,
哈哈~也是蠻認同你講的東西。女人都愛展現自己的美嘛。好品質的鞋真的能帶女人走世界,我當然相信。有機會我也會聽你意見到其他店逛逛~

Penny @ Faye_777 said...

stiva~

对对对!!!

我也是很难买到喜欢の鞋子~~~

上两个星期来KL都逛到老掉~~

最后还是在妹妹强拉去买了两双~~

鞋子很多,但穿来穿去都是那一两双~

贵也未必能看上~百種米養百種人。

逛街无罪! 买得有理~~~~

》Have @ Nice D@Y~

Feeling said...

如果女人喜欢高跟鞋,男人喜欢球鞋,那我这个外星人比较另类,我喜欢凉鞋。

Triton Lim said...

hi,你好!首次拜访!
你的部落文章好特别也,尤其男女情感的文章,好!!
什么情妇之类的,很好也……
这里这个post高跟鞋也很好也,好有个人的思想也!

来自:<a href="http://comic-triton.blogspot.com/><b>爱上熟女四格漫画部落</a></b>

欢迎浏览哦,请多多指教……

欢迎我把你的部落给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