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摯愛的老母





要回來的前一晚,在家鄉和家人追連續劇。看見老媽一直用手敲打小腿,“老媽,怎么啦?腳痛?”
"恩,可能是昨天喝了西瓜汁太見效,痛到今天。”
“知道啦,讓我這大小姐大展身手來幫你按摩。”
雖然老媽嘴巴硬講什么不用麻煩,可是手已經停下來準備了。就是那么愛面子。。。唉,真是一家人。
我手中,媽媽的小腿。怎么。。。變了呢?皮膚干燥粗糙,也變小了?
“老媽,怎么你那么胖,小腿卻那么小的?”
“可能是老了吧。人老,身體也會跟著縮小。”
.
.
.
.
心跳停頓了一下。是啊。。。老媽真的老了。許久看她一次,次 次都在變。安靜替她按摩著他的腳,心情也有點低落。小時候的回憶一直在腦里盤旋。我摯愛的老母啊,呵呵。。

要離開當天,抱著老媽告訴她,“老媽,我要走了啦,來親一個。”大大力在她臉上啵了一下!
老媽在切著木瓜,當然他不會回敬我說給他刺一下。“等一下,來~喂你吃一口才出去。”
真是甜到。。。骨頭都酥了。

這10天,天天和老媽在一起,是一年來相處最久的時間了。有時追戲到凌晨一兩點,老媽一直在旁邊睡著了,叫她回房間睡,她就會理直氣壯的說她也是有看,只是看一下休息一下。
和朋友出去chill,回到家還發現老媽在客廳開著電視。問她怎么不睡覺,也很理所當然告訴我睡不著所以看戲。可是她卻不知道她那疲憊愛睡的眼睛已經出賣她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老媽要陪我,在等我回家。我這不孝女,真是愛死她了。

3 comments:

Wake Up Studio said...

嗯。。。。
真的有点眼湿湿的感觉。。。

老人家总是令人心酸。。。
哈哈哈哈哈

不过给我刺一下这句好笑

还喂木瓜????
跟你妈妈说够了!!!
娃哈哈哈卡咔咔咔咔咔

lala said...

好孝顺,真的是孝顺到没话说。。咯咯咯
虽然骨子硬但你老妈给你的关怀你也一样感受得到。我想她也默默的在心里想过

"有了你真好,一辈子的好"

stiva said...

lala,
也沒孝順到哪里去啦。只是在這里寫幾個字而已。他都看不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