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08

给点意见

昨天又从KL回来了...我真的快晕了,几乎一个星期去一次.这个星期五我又要再上去多一次.不过这两次都不是为了情人(虽然也是有见他拉),而是为了我的学业.
去了一趟education fair后,虽然已经确定了我要读的学校(TAYLOR),可是现在却徘徊在选科的迷惑当中.我已经决定要读MASS COM,我要攻PR.可是身边的人却对我的决定有所保留,要我确定好,因为担心PR会没有工作.
但是现在这个又不是我最大的问题.而是ICPU(international canadian pre-u) 和ADP(amarican degree programme).我是打算在这里读了一年后再到CANADA继续我的课程,因为家人在那里,生活费就可以少,而且也可以打工.现在只是在等待着家人在CANADA询问着那里的学校是否接受ADP,因为ADP比较有保障.而且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即使以后不出国了也可以继续在这里完成.
读这些之前,要先去进修英文.TAYLOR的英文课程一个LEVEL要RM1800,而BRITISH COUNCIL的却还不清楚,应该是要两千多吧.我却不清楚那里一个对我来说比较好...如果你知道,可以告诉我吗?
我不想浪费太多的钱.
这星期是TAYLOR 的 CAMPUS DAY,我必须再上去了解.希望能得到我要的答案.说到这个,真的是很感谢情人,如果education fair他没有陪我去的话,我想我也无法得到那么多的资讯.而且他也很认真的帮我考虑各种问题.真的很感动,因为从以前到现在,我读书的东西,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去搞定,办离校,入校,选科等等,家人都让我自己决定.就因为他们的太民主让我无法向他们讨论我要的东西.这可能是民主而比较可惜的事.

要读PR,英文必须很强.刚好这也是我的弱点.真的是很伤心.我能做的,就是现在尽快加强英文能力了.有时会因为这样而对自己有点自卑.而且自己又有该死的不想输人的性格...

如果能够的话,能给我点意见吗?
我该怎么加强英文呢?读MASS COM,PR可以从事怎么样的工作?还有什么是我应该要注意的?

12 comments:

Sanze said...

Oh... You want study in taylors o.. Haha... I'm one of the taylors student. I'm study in Business Foundation now.. You study mass Com not only must be PR, still have a lot of choice. PR field quiet big lo, last time before i choose study business, i got look for the information of PR. Dun worry, just go ahead. Now everywhere need PR, even airport and hospital, They also need PR to help them promote and organised function. If I got more information, I let you know yea. Or you can look for me in msn. My msn amykohhs@hotmail.com. Anyway, my info also limited, the best is you found caunsellor.

Haha... My english also very poor o...

Jooh said...

你要读PR阿?呵呵~我也读那科~已经是最后一年了。其实英文如果在大学时期努力学习,还是追得上的。这一科会有很多的assignment, project, presentation.presentation的时候就好好利用机会~勇敢的训练自己的语言能力和面对人的胆量。谁说PR没有工作做?哈哈。。。大把啦~可以做event management, advertising firm, hotel, gov agency, customer services.....等等。因为这科学的东西很多。。很广。。。出路不用担心。只是什么都要学,都要会一点。。。尤其是设计,时事,政治的东西,加油咯!:)

小礼の新礼 said...

mass com是大眾傳媒吧?
mass com 和 pr 都有很多很好的出路...
比如可以去酒店上班啦,電視臺,電臺,娛樂圈...

不過communication一定要很好,不止是英文!
英文不好不要緊,講多了就會好
這兩顆最重要還是需要應酬人家,看人臉色!
如果你不喜歡entertain人那這兩顆都不適合讀

只是我個人意見啦

stiva said...

sanze,
thanks u !!!!!!!i added u at msn already !

小礼,
谢谢你啊!!!这方面的东西,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我想我有能力可以去应付的.

JOOH,
哇...那么我有很多不懂的东西都可以问你了咯?那么你是在那里的COLLEGE啊?听你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喜欢学很多东西,可是样样都是半桶水而已.问你多个问题,你了解ADP这课程的资讯吗?

Jooh said...

UTAR.:) 以前读KTAR后transfer过来。喜欢学就好咯!不过,以后出来真的要看人脸色作事情。习惯就好。ADP?不清楚也~不好意思。:)

Wake Up Studio said...

pr其实有很多出路。。。
但首要条件就是你必须要很健谈
可以很独立的跟人家谈事情。。。

再来就是出路其实不少
你可以做公司的营业代表。。。
唱片公司宣传
event公司的公关。。。
还有很多很多。。。
总之关于到嘴巴讲话的都是pr可以胜任的工作

stiva said...

北西八地,
原来如此~我什么不会,就是嘴巴爱动呢...
不过,我换了目标咯.我打算读MARKETING,我想这个会更加适合我的性格.

Ivan Liaw said...

hm... Taylors, not bad.

about ur course u wana take, i really noe nothing about it.
sorry~

but, wish u luck!

d final decision is in ur hand, dont let others to tell u wat to take, remember that.

jiayou!

small-ugly said...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可以給你一些小意見啦啦啦啦。

畢竟記者這一行經常接觸到公關哦。

至於英文。。。過得去就可以咯。

stiva said...

小丑,
等我下次想要再换回这科系来读的话,我一定问你!决不客气呢!

small-ugly said...

希望沒有這個機會咯。。

不然的話換來換去很麻煩。哈哈。

stiva said...

小丑,
希望如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