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08

由3变2的结局

我从KL回来的那天,我找了我在BATU PAHAT很要好的朋友出来聊聊天,毕业后,都没有机会见面了.又知道了一件让我真的伤心的事情.

有两年读书的日子,都是我们3个人(,春玲,惠婷)在学校都形影不离.和他们在一起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可是我担心的还是发生了.

春玲告诉了我一件我一直都不想承认的事实.惠婷的家人不喜欢我.他两个妹妹和4个姐姐都对我没什么好感.我知道原因,又是因为我说话的态度,太过的直接,不经大脑,太过的前卫他家人的思想是比较传统的.所以有时我所做的一些行为和思考方式他们都不怎么的喜欢.春玲还说,以后我看我们真的是没有什么机会和必要和他见面了,他都一直跟家人在一起.我想以后我们会32.”听到了,即使是知道这结局还是心很痛又裂开了.对于他几个姐姐和妹妹其实我很早或是在年头就大概知道他们不喜欢我.心是很敏感,尤其我是过度的敏感和对此类型的事有多次的经验.


想想,也是对.我都是个被污染的缸,他家人当然是担心他被我给染到一些肮脏的颜色.我能了解他家人的用心.而我更不会去讨厌他家人.他们只是为他好.有哪个家庭希望自己的成员染上污点呢.算一算,惠婷是第5个了.7年就有5个身边好友的家人反对我们继续来往我真的是蛮厉害的嘛.有机会可以找人来拜我为师了.

朋友之间,发生斗争,不合分开并不是最痛苦的事情.而是被家人反对来往.真的是很无奈身为他的好朋友好姐妹当然是不可能叫他在之间做选择啊,这样真的是损友了.家人还是最重要的,我不希望朋友和家人吵架.

怎么办朋友之间,最害怕的事又再度发生在我身上了.也因为这样,让我觉得我对自己现在这样的性格所做的选择是对的.对得来又累可是我就是必须这样



这些都是这几年来和他们相处的照片...

左(春玲),右(惠婷)高二时的同乐会



春玲,惠婷(高三为惠婷庆祝生日)

高二的课室布置





高二第一次我们和班上去旅行



4 comments:

Sanze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真真的朋友,家人讲什么、反对什么都无效。人是个体不是吗?你做了什么都与我无关,为什么不能和你做朋友?我其实觉得会不会是你的朋友本身也不想和你做朋友?当然,我家人曾经也反对过我和某人交友,因为他的家庭背景复杂,我也没管家人,只要我开心,家人管不了什么。

said...

friend comes & goes~ u'll find a new 1 soon~ cheer up :)

Anonymous said...

看到这些照片,。。真的好无奈。。眼泪已经掉在半空中了。。虽然三个人不能再一次见面的几率是九十九巴仙,不过至少还剩下一巴仙。。也可以说是彼此之间的缘分已尽了吧!希望剩下的两个能够好好地珍惜对方!

stiva said...

SANZE,
可是就是有些人和你不一样.曾经我也是不理会家人的.不过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他是个很重家庭的人.很多东西是不能做比较的拉.他还是有和我一起...只是我不想怎么去为难他.我也只能随缘,不是吗?

LEUMAS,
thanks...cheer for my life.

匿名,
谢谢你...不过我倒不希望缘分已尽,我相信到了以后,应该是还有机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