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10.04.2013 - 投票公佈日


“這兒很容易找吧,你看右手邊有一排商店,中間的一間店的名字是‘子母牌’,一看就懂。和我們小時候喝的煉奶一樣名字。我剛搬來這兒時都是靠這間店認方向。”

我一點都不覺得好找!!!店的名字如此的小就只佔整個招牌的右邊小角落,而且旁邊的商店招牌都非常明顯搶鏡頭了。我和他就站在一個三岔路口,左邊就是個很明顯的The Store 超市,怎麼他就不會用些明顯總所皆知的地標啊,我一臉無奈樣,給了自己和他一個白眼。

“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我叫你認這個‘子母牌’是有原因的,這商店其實內有玄機,只有內幕人知道。其實他是我們現在馬來西亞年輕人反抗BN的總部,裡頭的人都在進行着重要的計劃。你也知道現在大馬的情況吧,他們現在都非常努力在協助人民爭取明潔的投票。之前的BERSIH都是在這裡策劃的。之前我們還有一些集會場所,可是政府常常用一些不公平的理由來搜查,不然就是禁止我們集會,說什麼我們是非法等等一堆荒唐的理由。所以現在我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進行。”

我安靜地看着地上,有些感觸,“你知道嗎,這讓我突然想起了1911年的民主革命 ——辛亥革命,他們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統治,結束了中國的帝制,開啟民主共和新紀元。我們,馬來西亞,這一次能成功吧。前天我在夢境裡夢了好多東西,好多好多的龍,而且都是不同顏色,有天上飛的,水裡遊,有些還在陸地走動,巧妙的是我能跟他們溝通。這是個好意頭吧?”我仰望着高我一個頭的他,他不語,看著前方。停頓了幾秒,“別擔憂,我們這一次一定能成功的。

他安慰摸了我的頭,“好了,別想太多,時間到了,你應該離開。記得今天星期三,是公佈投票日,記得起床後去查詢。bye bye 下次見。”





5.59am,差一分鐘6am的鬧鐘就響起來了。









PS:今天的夢好強哦,還提醒我今天那麼重要的日子。
真的要給它個贊。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辛亥革命是結束了中國的帝制,但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帝制也跟着崛起,那就是共產黨。

如果我們能夠變天成功,那我們就會比中國更早革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