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3

06.04.2013 吳君如小學上課


我們一群人不知道要往哪兒去旅行來到了一間旅館,是我小學一年級的班上。以前我叫6M,現在變成了一年久班。在旅行之前,我們必須上課,應該說大家都留級了。必須和真正的小學生上課。我,佩珊,愛冰,還有美玉一起坐在圍在一起的範圍。椅子和桌子都好小,想辦法才能把我們擠進去。劉青青剛好又是我們的班導師,她站起來大聲宣布,“你們這群小孩別在意他們,就當他們是留級生和你們一起上課就好了。他們也不會太聰明的。和你們一樣智商。開心吧!”我們拿到了很多課本,正想準備很驕傲拿起一本書來朗讀解來抗議班導師的評語時,隨便打開一頁來看,天啊,怎麼那麼死鬼難。有看沒有懂。“”這群和我們一起上課的死小孩是天才班嗎!

門旁按了個按鈕,椅子和桌子的四只腳自動收起來,躺在地上變成榻榻米,棉被自動從桌子的抽屜跑出來,窗簾也搖下來把窗都給蓋起來。黑板變成了真實的溫泉場景,代替了暖氣機,為我們提供水分與暖氣。

“大家晚安,等下睡醒又是別個故事了。”快要沉睡的前一刻,聽見了有人說話,但已經來不及反應了。

外頭傳來一陣陣參雜的聲音,已經是早上了。我必須去上個廁所,我家侄女給了張“pass card”我,學校規矩,每個人離開課室都必須要一張pass card,不然會被訓導處抓到而扣分。“老天,我又不是真的你們學校的人,我只是在夢裡面而已!不會有問題的!”,“你就聽她的吧,你現在在夢裡也還不是你的地頭,你也要乖乖守規矩才行。”只好拿着pass card 一步一步搖到廁所去。這兒真的是小學,所有人都非常矮小,女生穿著連身黑色裙子內搭白衣,男生就白色上衣與短褲。不知道什麼原因,大家都把我看。上了廁所,屁股慢慢搖着回去“班上”。所有人都換好衣服準備出發,“怎麼你們都穿上旗袍啦?!中國風嗎?!”除了原有的我們四人,出現了很多新臉孔。看起來都很有架勢,怎麼看這兒都不像課室,反而像在表演,演戲前讓人準備的化妝間。已經穿好黑藍色,旋轉花紋的化妝師丟了件旗袍給我,“這是你的,穿上吧,我已經為所有人準備了。”非常漂亮,是兩層次的短版旗袍,外頭是光滑面深藍色,內搭我最愛的紅色斑紋。“哈哈!!那麼我就不客氣了啦,我這輩子好像只穿過兩次旗袍。”

楊紫瓊和舒淇兩人穿著很華麗的旗袍坐在古代的轎子裡,楊紫瓊一臉厭惡樣,右手拿着扇子微微擋在她嘴前,“你聽見了嗎,吳君如竟然說他只穿過兩次旗袍,他能夠勝任這場戲的角色嗎?!我就是非常討厭他。你看他一副天天傻笑的樣子,真懷疑他的智商。”,“楊紫瓊,你可別小看她,你沒聽過大智若愚嗎?你贏不了她的。
原來我的樣貌變成了吳君如,難怪剛才那麼多人一直看着我。也算是明星一位。你討厭我,也影響不了我生活,我就是喜歡大刺刺,哈哈大笑過生活,怎麼樣?!這是我從小得來的結論,樣貌不比別人俊就不需要比樣貌,我有我的特別性格過得開心就好,這也是我的賣點。你管得着嗎。

我爬上了有3層樓高的樹採柿子,有七顆又圓又紅的柿子乖乖躺在鳥巢裡,輕而易舉一顆一顆往下丟,有兩位在下頭接着。一,二,三,四。。。五。。。六。。。恩?第七顆呢?怎麼我找不到?我猴子般半掛在樹上為了尋找最後一顆柿子,啊哈~原來躲在鳥巢的暗角裡,難怪找不到。好,第七顆準備往下丟,“咚”一聲。“好啦,時間到。


卡嚓。。。。卡嚓。。。六點半鬧鐘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