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y 2010

《反恐專家教你攻心術》



MPH看到這本書已經幾天了,在想等到了工作的最後一天才去買。 怎麼知道,到了當天,竟然找不到這本書。心想,怎麼那麼搶手嗎?安慰自己,應該在其他地方找到。

去了borders,popular都沒有。結果前天在ONE U MPH被我找到了!剩下最後一本。可能是之前看了《Lie to me》這戲,本身對這方面又有興趣,所以少少著迷了。


裡頭所說的【同頻率】與【逆腹式呼吸法】,倒是有點道理。不如直接誒用大家都了解的字眼來講,就是“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來解釋更簡單吧。《孫子兵法》,也說到“攻心為上,攻城次之”。


還有说到【快速動眼睡眠】與【非快速動眼睡眠】讓我想到關於做夢。我們睡眠分成兩個階段,【非速眼動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NREM)和【速眼動期』(rapid eye movement,REM).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當我們淺睡與深睡時,是在NREM。而REM時,我們的腦就在整理著你當天發生的事與你過去的記憶整合起來。所以很多人都說,在睡前學習而能記得牢,因為腦吧你的記憶存在長期記憶系統裡。而在這時候,人十居其久都在發夢哦。


裡面講到的【眼睛焦距移動】倒是讓我非常好奇,講導致對方的瞳孔振動,就能介入對方的腦,讓對方對自己印象深刻。我是有拿來做實驗,但是真是要自己保持清醒呢,不然自己都會被自己給搞到視線模糊了。



其中一章講到的【空】我倒是認同。我也算是點點的和平愛好者與喜歡老莊思想。“空,既非無,也非有。”

你擁有的,其實並沒有;你失去的,其實得到了。人都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失去什麼。

佛家所說的,萬物皆空吧。



結論,

與其想辦法去控制對自己的好感增加,倒不如為自己增值更好。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世界嘛.


1 comment:

King Kong said...

很认同你所说的,自我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