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y 2010

我們的朋友

最近因忙於工作,都沒有什麼機會能夠寫寫在腦海的事情。也因為在購物廣場工作關係,也看到好多好多,平時都沒有什麼時間與機會去看的。
雖然是成為大眾的矚目人物,無數經過的甲乙丙丁肯定都會回頭望望我這傢伙在幹嗎,當然啦,男人更想洗洗眼睛。畢竟女人穿著運動裝在廣場運動,是件很新鮮的事。
同個時間,我也更能光明正大地去觀看忠孝仁愛。

有幾種人群是我的最愛,
華人,印度人,馬來人,不分膚色在一起。大家操著不同腔調的英文,卻是同樣的笑聲,出現在臉頰上。
一對歲月已表現在臉上的情侶或夫妻,即使他們只是一句話,一個動作,我們旁人都能感覺到他們之間經得起風雨考驗的愛。
一家人,父母在孩子面前還是能很恩愛,而孩子也很有自由權和父母交談。之間互相討論事情的利與弊,溫馨吧。
你教導我馬來文,我與你分享華人的習俗與方言。都在嘗試了解對方的民族文化。即使是一句粗口或是俗語。都是增進雙方的友誼。

一些小插曲,
在巴士亭,一個華人女孩突然在哭,看起來像是哮喘。第一個衝過去擔心她的是個馬來婦女,如果不是她那動作,我們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印度小孩從扶梯上跌下來,一瞬間,跑去關心小孩狀況,大家都沒有什麼膚色種族之分。

這一切都是一個“愛”字。

其實,
這樣的畫面都常出現在我們四周,只是我們都習慣性去忽略,也或許某些政治人物,報章,新聞給洗腦了。相處了,其實大家都一樣的。

晚上,第一次在這樣的時候乘搭鐵路,站在走後的車廂。窗外的建築,軌道,電柱,天空,都在往後拋,就在我回家的路途上。
這在悄悄告訴我,
時間流逝,更要珍惜這一刻。

5 comments:

Feeling said...

如果前面有人发现一叠大钞票,我相信他们也会不分种族肤色的去抢的。

Wake Up Studio said...

咦??
在哪里??
你在哪里上班???

Louis said...

嗨,你好~
路过这里。。喜欢你写的东西。加油!

Anonymous said...

世间生命尽脆弱,人间尚有真情在。看着这篇,听着《遇见》,还蛮有感觉的...

河凯道(和子) said...

恩!路过,
肤色不一样,
情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