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怨恨,是件麻煩的事

人都愛说,三個女的成一個巴剎。我們這姐妹團,就在天氣還好的狀況下,躲在我家看看書,聊廢話。聊著聊著,談到死亡時遺體要怎麼處理。

jenny玩笑地說,“做好事就能上天堂了哦。不然你要下地獄嗎?”
“我才沒想過上天堂還是下地獄。我又不是他啦。”玩笑的指著wanyin。
“不然你想怎樣?土葬回歸大地還是撒向大海嗎?”
“呵呵~怎麼那麼麻煩啦。魂飛魄散就好了,不用那麼麻煩。但是誰知道死後會到哪裡呢,隨緣吧。而且我也沒想過死後還要浪費地球空間。我要捐了出去。至少死了後還有點用處嘛。如果是擔心後代問題,那麼就留幾根骨頭做個紀念就好啦。”

wanyin突然認真口氣一轉,“stiva 我問你,如果有一天,就一個富商吧,可能他的親人快要死了,而他也利用他的金錢權力,拿走了你的身體器官或是等等。可是問題出在當時你是還有一口氣還能救,卻因為他的舉動而讓你就這樣走了。你會甘心嗎?”

“就給他吧。”想也沒想,我就回答了。
“可是你本來是有機會可以生存下去的啊,就因為他這樣。你就被剝奪了你生存的權力。”

“wanyin,真的是一句話講完吧。‘還能怎樣?’難道我就應該死後化為厲鬼然後尋仇嗎?還是叫我家人為我報仇?冤冤相報何時了啊。。。而且他的動機也並不是出於傷害我,他也只是為了救他家人而已嘛。而且他會找到我,不,應該是講在他親人需要時,而我也剛好出現。這或許也是個緣份讓我成為他身體的一部分。不是嗎?
雖然我可能還有一絲希望能繼續活下去卻被斬斷了我的生命線。但這或許也是一個機緣或是我的時間已經到了呢?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知道自己離去的時間。生命是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秒就停止呼吸。如果講甘不甘心,那麼毫無理由就站在路邊被撞死或猝死的又怎麼說呢?他們不是更不甘心嗎?”

“我的人生道理就是如此,事情發生了也不能怎樣。就坦然地去接受吧。人生短暫,與其用時間來懷恨或埋怨責備一個人那麼我倒不如用我的時間來愛其他人或自我改進。不是更好嗎?恨或是討厭一個人是件很累的事情。我的人又懶,不喜歡讓自己累。所以我選擇了忘記與寬恕。”

“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人被七情所傷就得病。悲傷心,憂傷肺,怒傷肝。不要生氣,生氣傷害自己,別為了別人的錯誤傷害自己。所有的,都要轉化為一笑了之,笑對人生,不要生氣啊。”----濟公,游本昌。

3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我有好认真地看了你的blog,你真的好勇敢,也好坦白,让我很意外,有点不知所措。
哈哈。。。。

加油!

stiva said...

歐陽依依,
謝謝^^,但是其實不是勇敢,只是想到就去做而已。我的坦白讓你意外和不知所措?!

欧阳依依 said...

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把最真实的内心用语言表达出来,至少我就不能。很多时候,很多想法,都只能深埋心底。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