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08

respect


昨天就回来了,可是人真的很累.天天都在忙的.才几天的时间,就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让我又再次的了解.

从来没有过的,第一次被算是交往对象(情人)误会得那么深让我觉得真的是很酸.可是也无法向他解释.觉得没有必要了.

身边很熟的好朋友都知道,只有对待熟人,我是超直接的.其他的,我是礼貌到我都不认识自己了.想当然尔,我对情人也是这样.可是他要的并不是如此.他要的是”THANK YOU,HALLO,SORRY”无时无刻都要这样.我以对待熟人的方式对他,觉得我没有respect.我们两人都知道,其实问题就是出在我和他之间所受的教育和环境的不同.

他说得是没错,工作时,对人礼貌点,奉承点,对自己都好.,就是工作.之前,我伤心他不了解我,现在觉得没有必要咯,现在这是一份工作.他要的是我对他的respect和使他开心,那么我更加没有必要对他解释对我的误会,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不会拿出来和他讨论解决.我让他开心,做个他喜欢的STIVA,而他只要付我薪水就好了拉.对我自己也有好处啊!从他身上我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是真的),一举两得!能让我再次的为自己工作前拿个经验.

在车上,他又开口了,你每次一开口讲的都是自己的东西,就是绕着自己的世界转,不觉得这样不对吗?”他就是觉得我是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

我不讲我的东西,我还能说什么?谈我家人?我朋友?我身边的事情?你确保你不会闷吗?你对我身边的一切都不认识.你想想,你认识的真的只是我而已.”我快没力了

他觉得他很respect,知道我喜欢什么他都尽量做给我.而我,当然也是知道他喜欢什么我尽量做给他.可是他并不知道他认为我喜欢的其实我都不喜欢.我对他的用心,他也没看见.我即使再累,我都要化好妆,穿美美,挂着微笑去见他.就因为他想看见这样的我.

这就是问题,而且不是我和他之间的问题.是所有人的问题.如果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是不是常常都觉得为什么我对他付出了那么多,他却不知道?”如果是的话这也很容易去了解.人常都是在把自己的付出无限的放大,认为自己做的比对方多,而把对方对自己的付出尽量的缩小甚至隐藏.就这样,问题产生咯.何不我们只去看对方对我们的好呢?!这样,恋情才可以维持得更久,对自己也是有很大的好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 妳好像不太適合玩這類型的遊戲..
因為你或許只知道遊戲的規則..
卻不知道遊戲的玩法..

小妞, 又或許我應該這麼說吧:
妳根本就不是一塊做情婦的料...

小心燒傷了自己.. 看好 :)

Anonymous said...

If you treated this relationship as a "Job" then "he" is your "customer"..

He pay u, you provide a services that he requested.

Customer is always right in business :)

Feeling said...

反正都要分了,跟他说酱多干嘛?浪费时间和力气。

stiva said...

年华老去的泡男,
真的很谢谢你的提醒,我会看好自己的.或许我真的很不适合这游戏,但我又该适合什么游戏才好?我又该怎么办呢?这只是我的第一次,还是初学者,还是有很多机会学习的~如果可以的话,倒希望你能够多给我点意见呢!

匿名,
thanks,u r right,customeris always right in business,so i must to do what he requested.

feeling,
我是知道要分的,可是还没有那么快嘛,我还没有把这份东西给做好,给不到自己一个答案和成绩怎能那么快呢!先学习拉~

Anonymous said...

小妞,
只因為看到了這一句話:
"为什么我对他付出了那么多,他却不知道?"
我才會說或許妳根本就不適合, 或是不懂得應該要怎樣去玩這個遊戲, 因為單是這個遊戲最重要的三個規則中的第一個, 你就已經破戒了..

然而, 要在這裡說應該怎樣去玩醬子的遊戲, 我覺得很不好...
畢竟這裡還是"公眾場所".
我將會遭到那些封建而古老的衛道人士唾棄

或許, 我可以給你唯一的提示就是, 多一點和盧比談天吧. 她應該可以讓妳知道要如何才能把這個遊戲玩得淋漓精緻... 前提是: 如果她在她部落裡寫的一切都不是口是心非的話, 她在我眼中絕對會是一個蠻不錯的player. 能夠和她交手, 我相信一定會很有意思...

願好

Anonymous said...

小妞, 我會說妳其實並不適合玩這個遊戲的時候, 是因為我看到這句話出現在妳的blog裡: "为什么我对他付出了那么多,他却不知道?"

這句話, 讓我知道妳連這個遊戲的第一規則都可以破戒的話, 妳或許根本就不適合, 或許不應該去玩一個醬子的遊戲. 因為你醬子和飛蛾撲火根本沒有分別. 幸運的, 是妳碰到了一個可能也不會玩這種遊戲的人, 否則, 妳只是在自掘墳墓.

可是, 我絕對不可以在這裡給妳意見, 因為這裡畢竟還是"公眾場所", 有太多的衛道人士正等著我這種人犯錯, 好讓他們開砲..

我唯一可以給你的提示就是, 多些和盧比聊聊天吧. 如果她部落上寫的全都是真實的個人經驗的話. 她應該可以讓妳知道要如何好像她那樣把這個遊戲玩得淋漓盡致的, 首先, 她一定會讓妳知道這個遊戲的那三個黃金規則, 和如何要在這個危險的遊戲裡繼續生存下去...

我覺得她會是一個很有意思的player.
能夠和她交手, 應該會很有趣.

stiva said...

年华老去的泡男,
谢谢你的提议,RUBY的文章我都有去看,他真的是不错的PLAYER,但是我想我和他有少许的不同点.和他相比,我的确是真的嫩了很多,很多不知道的东西.
我真的很对你所讲的三个规则很期待呢!有机会,或许你可以告诉我,好吗?
对于说的那句话"为什么我对他付出了那么多,他不知道."我想...我可以收回了.整理好自己后,对这也不在乎.对于破戒,自己真的是很不小心,忘了他不是男朋友.幸好能因为你的提醒而早点回头.
飞蛾扑火,我倒不怕,我从不怕受伤.至少我可以知道后果.我在等待的也是自己能走到怎么样的程度和结果.
玩家,我确定自己不是个厉害的玩家,也没想过成为玩家.至于我会开始这个游戏,也只是对自己的实验想要个结果.
黄金规则,能说吗?多多学习.

Anonymous said...

小妞,

我給妳的hotmail捎了封依妹兒...
妳想要的答案在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