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

marketing

去了TAYLOR CAMPUS DAY,人变的很混乱.ADP没办法读了,因为LINK到我姐姐附近的学校可是在CANADA排名TOP3的勒我怎么去拼啊,我都不是读书的料我出去的那天,成绩出了.很伤心,死拼了三四个月也才拿到1A6B2C,差点哭出来.当接受自己不是读书料时真的是很...~都不懂要用什么形容词了.无数的老师和身边的人都讲我只会耍小聪明,读书也是靠小聪明来过关.问题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小聪明是什么意思勒!!!!真不知是褒还是贬~~~!!!

另外,我放弃了去CANADA读书的机会.做了这个决定时,心情真的很低落明明就是有个机会在面前等我,可是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让我不知怎么踏出那步.

开始想读ADP是为了可以在本地读,可以省些,过去了住姐姐家又可以省很多.如果是LINK到其他的省份,也是增加费用而已.最近经济又不好,家里当然是有影响到,不想成为负担.读书而已嘛那里都可以的拉!只是看在自己怎么出头而已.对不?

情人问我,真的有必要一定要出国吗?本地也可以念啊!”其实也是没什么必要只是因为有机会,当然想尝试拉.我喜欢去适应不同的东西,环境,习惯.学习些不一样的事物.试过了才知道苦在那里.

然后~我又决定了,我不读MASS COM,MARKETING…之前都一直很排斥这科(情人一开始就叫我读MARKETING,觉得适合.可是我就是不要),因为曾听人讲过,出来的就是跑SALE或是在SHOPPING站的看来我是有所误解.

晚上,就和一位做教育的朋友谈谈,他也告诉了我MASS COMMARKETING的差别,他帮我分析了我的性格,MASS COM是适合我,可是他却觉得MARKETING更适合我.想想也是对从小学开始我就常常对同学做些小小的买卖来骗钱(到现在还被朋友拿出来骂,真不好意思~),跟着父亲去做生意,13岁喜欢上穷爸爸,富爸爸到现在没停止过喜欢商.也爱看分析心理和哲学的书,爱观察人的行为心态(觉得去了解内心的他们是件很奥妙的事)

那天,情人带我去见了一个人,他是情人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也是MARKETING出来的,他现在是个大老板,他很鼓励我读MARKETING,因为出路很广,市场很需要,不过唯一的条件是,要很肯,因为是什么都要做.他也告诉我,以前读的东西,他到现在都还能运用到.他是拼过来的人,以前家里很穷还是自己半工读供自己读大学.现在他自己买了一栋三百多千的家,几辆车,换了几辆SKYLINE,忘了说,他才28.

虽然说不同人不同命,我不一定会像他那么成功,可是就因为他告诉我要会挨,什么都要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才更加确定自己.我要体验那样的感觉!

听说…SEGI COLLEGEBUSINESS SCHOOL不错,对吗?

11 comments:

said...

u can try tarc or utar in KL if u want a cheap 1...

Wake Up Studio said...

其实。。。
要念什么科系最重要的是看自己有没有兴趣而已

人家念marketing出来后可能可以赚大钱。。
但不代表你念出来也可以像他一样赚大钱的阿。。。(我只是举例,没有说你不能)呵呵呵

有兴趣的东西。。。。你就会很有心去经营他。。。。无论是什么科系///
都会有出头的

Jooh said...

28岁换了几辆skyline????!!!!
OMG~~~~介绍来一下!呵呵呵
对阿~我们也要向他看齐。年轻只要吃的了苦,什么都有可能!加油咯!^^

Sanze said...

这么说,你将会与我读同样的东西咯!哈哈!我明年degree将会选Marketing为Major。

stiva said...

leumas,
oh....izzit "upu7"ah?

北西八地,
^^我也是觉得自己不可能不能.有时,我的问题是,我的兴趣太多了,都不懂什么是我最爱的.

JOOH,
他有女朋友了咯~可惜没有看过.也是对,年轻什么没有,最有的就是那股冲劲嘛.

SANZE,
我想应该是会一样,如果以后在我INTAKE时,我还没改变我的选择的话.

wayne said...

ADP 不错

我也是因为ADP才来到美国的

small-ugly said...

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mass com這條路不好走。

看我就是一個例子啦。除非你想進報館雜誌社,還有當記者的熱枕,不然,還是不要。

當然,我這裡指的是新聞係。

哈哈哈。

我現在計劃着那碩士課程。煩。

stiva said...

小丑,
幸好我放弃了MASS COM,因为我不喜欢媒体的东西...@@
报馆?!想都没有想过呢...@@不讨好的工作吧?!

硕士?!!!!!!我可没你那么强.很辛苦的?

small-ugly said...

哈哈。
我喜歡念書。沒辦法。

tan_bb said...

请问你已经毕业了吗?我今年刚选了这科在tarc读...

stiva said...

tan_bb
我2011年已經畢業了。現在另外在國外拿課程來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