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自然就在我家前

如果你是遊子的話,那麼你應該了解回到家鄉的日子就是當個女王或皇帝,有煮好的3餐,生理時鐘也會很自然調回早睡早起,因為沒什麼消遣。可是就是城市享受不到的早晨清新空氣,夜晚臨睡前,可以聽見窗口旁傳來的蟲叫聲和一堆星星高掛。








我很喜歡草的青色,可能是小時情懷吧,接觸的都是一堆大自然。當我站在綠色自然面前時,會有一種很情不自禁的感動,閉上眼睛深吸一口芬多精,感覺里外都通了,我也是自然的一分子。一不小心,眼睛冒出來的感動也會成為露珠呢。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去慢慢感受這時候的空氣呢,這樣的味道是無法從香精,香水等找得到。更具體點,當割草機正在割草時的味道。。。就是那樣。可是我喜歡的味道更昇華點,我的青色是冰冰冷冷的,不甜可是有點薄荷葉的自然味帶點樹幹的紮實味。啊哈~~還有泥土沙沙的味道。全世界最好的香水。不用錢,也買不到,無價。




我的家鄉有個很有故事的名字。叫做愛情山。好巧旁邊有座愛情橋,橋下就是火車的軌道與小河。二十年前的年代,一對對的小情侶都到那兒去談情,聽風聲,火車聲,水聲,還有晚上會出現的螢火蟲。我常自誇對別人說,我這小山丘風水好,阿里山的姑娘都沒得來,可能是空氣太清新,水太甜的關係,個個都長得亭亭如玉,樣貌甜美的,還有樸實的可愛性格就是在下我。


在我的家鄉呀,我家門前有小河,但後有小山坡。四周圍都種滿了一堆花草樹木(突然感覺好像回到小學寫作文了)。。。有打理就是鳥語花香;沒理會就是雜草叢生了。但卻是一群群不同顏色的花朵,還有一些果樹。每當早晨時,我家的懶狗和他的小情人一只貓躺在門前,我也蹲在一塊,注視露珠小心翼翼站在葉子上的細毛,我沒那麼詩情畫意去為它操心,我會做的就是一把手拍下去“啪”的一聲,手濕了,含羞草更害羞了,狗貓之戀飛開了,小鳥飛過的天空,很典型的雞飛狗跳嘛,很熱鬧!還有鄰居一大早就騎着摩托去工作;一早就坐在茶室抱著報紙一杯茶和麵包,麵食等和朋友開啟話題來,談的都是村里小小的故事,或了不起地當起“再度記者”討論起裡頭的八卦。傍晚時,騎摩托逛街,風拍在臉上的感覺,駕着開蘕跑車的人都體驗不到我們的自由。


現在是凌晨時分,天天都是雨天。雨停了,青蛙在我家旁邊的院子裡呱呱叫,還有小蟲來迎合。空氣冷冷的。

2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看了你的文章,想起了我的家乡,我的却是
我家门前有小河,却没有小山,呵呵~
家乡的空气真的清新很多很多~

杏奈 said...

确实,小地方的风景是漂亮到让人怀念。最重要的是那边的人没有带着面具,却有着一颗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