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1

我的世界因為我的相信


身邊常遇見向我提起星座啦,算命,visible,紫微斗數,手掌,塔羅牌等等的朋友。都是一些為了更了解自己或別人的方法。幾乎每一位都能說得頭頭是道,精彩萬分非常逼人呢。我當然不排斥,畢竟這一切都有它精準的一面。對於計算出來的結果,我反而更好奇這些算命方法的來源出處。一樣東西的誕生肯定是有一定的原理,我著迷的是事物的根源,我愛問“為什麼”。因為我相信一切的變化都有他一定的原因,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恩。。。少許有點偏題了。

身邊熟悉我的人,朋友啦家人啦都說我是頭牛,很固執愛鑽牛角尖,太執著。前一兩天工作時,一位工作人員拿了我的生日日期來算visible也講我很固執。我也笑一笑然後回答,“當然!我以這引以為榮呢!”。 沒錯,我是很高興也很接受我這缺點有時也是優點的特點。
我把固執與執著解釋成“自我堅持”與“相信自己”。我並不是個真的完全不接受別人意見的牛頭,只是如果要我改變看法,請用理由或行動說服我,讓我相信我是錯了需要改正。

如此執著於自己的看法並不是沒原因。看法的形成都是曾經經歷過的事件,身邊的故事,觀察四周環境所傳達的訊息,還有自我天天分析時所得出的大概。在《凱爾西人格類型分析》這本書裡,發現本身屬於理性者(NT),喜歡不斷拋出“為什麼”的問題,想從答案中獲知能夠揭曉問題本質的根本性來源。習慣性地對自己發問再尋找答案,就不小心漸漸培養成鑽牛角尖往更複雜方面撞去了。但是一天當腦袋上的燈泡突然“鐺”一聲亮起“原來是這樣”時的感覺是非常滿足的。打個無聊的比喻,就好像終於把感冒時一直粘在鼻孔裡的鼻涕給哼出來時的通暢感是一樣!(如果把便秘時所得到的解放也是如此感覺 XD 哈哈哈)

我一直都信任着“我的相信”。我相信我能做到。。。我相信會這樣。。。我相信我的心。。。我相信。因為我相信而產生了自信。當友人向我提起某某某在我背後講我壞話或否認我時,我哈哈大笑的回复,“又怎樣,理別人那麼多幹嘛。別人否認你只有兩個理由,一就是妒嫉你二就是不了解你。如果因為一個不了解你與妒嫉你的人而敗了自己的氣勢或讓自己傷心,那麼我不是死得更快?!一個人的存在不可能100%的人都會喜歡你,因為有些性格相剋或相惜,俗語都說一種米養百種人,各花入各眼。為了反對你的人傷心,倒不如為了喜歡你的人或你喜歡的人開心不是更好嗎?重要的是不管做什麼事,老娘高興就好,只要不會傷害到別人更不會讓自己後悔,別人的閒言閒語都不比我耳朵癢來得吸引我。”
呵呵。。聽到這裡,開始就有人說我很自負很自我為中心或固執,恩~更容易理解點就是“怪lan"。可是還是那句,我爽就好,理別人那麼多幹嘛。

最近在一本書裡讀到現在世界人口已經快破70億大關,每一秒,有五個嬰兒誕生。一個人的誕生,就表示世界又多一次被不同的記載着。多一個人的誕生,表示多一個世界被創造着。因為多了一雙眼去看,多了一對耳朵去聽,多了一副嘴巴去說,更多了一雙手去寫。
我們到了這世界,不也表示一個新的世界在等待我們去開發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如果能夠,別輕易被別人剝去編寫屬於你生活的那隻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