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11

一杯咖啡的時間


在一個不同的環境,也還是一樣能夠有我喜歡的感覺。因為電腦不在身邊,也不想忘記這一刻,隨手拿了張紙和筆,怎樣也要寫下來。

從落地窗望去,沒有星星的黑色,一望無際遍布的燈光和在公路上不停閃爍的車燈,似提醒着時間一秒一刻都在移動。只是一片玻璃只差的空間,也是能夠顯示出不一樣的感受。星期六的夜晚,橙黃的顏色,黑色盒子飄出來的歌聲,窗外吹來的風聲,還有兩杯咖啡機現磨出來的lily。我坐在客廳的一角落,幾個駝色麻布枕頭。一杯跟隨我躺在地上,一杯當然跟隨着它一杯時間的主人坐在剛好與咖啡很相襯的褐色沙發。少了一個聲音,交談聲,多了幾種聲音:腳敲出來的拍子,我的筆聲,與他的翻書聲和聽不見的呼吸聲。

一切搭配起來,是非常的自然悅耳,對我來說是世界名曲,不知道貝多芬耳旁的世界又是怎樣的呢。想著想著,12月已經快進行到一半了,邁進下一年,我眼前的世界又將是一大改變。還沒心理準備去通知,但我知道不遠了。沒關係,沒關係,沒問題的。又不是第一次。

又再想著想著,是時候要去刷牙了,可是這一刻我不想忘記唇齒裡的味道,阻止了行動,再拖多一會兒吧。這種感覺也不常有。站起來在客廳亂遊蕩,停在一副整面牆那麼大的鏡子前轉個圈,再點個頭對自己 say hi。 輕踏幾個小腳步,趴在他的背上玩起來了搖搖小木馬,雖然他也不把我當一回事。輕輕拍了拍我的手,好像在說着“乖。。。聽話”,眼睛當然也不瞧一瞧的。再趴在背上甩個幾下,沒趣了,又回到我的角落坐着繼續寫。

身旁的窗口呈現出來的倒影,我看不清楚自己更何況是表情,可是其他的物體或是其他的人倒是清晰得舞動的手指頭都能看清。也是正常嘛,我們的人生也不是如此。望著自己,有時也迷糊了。別人的,我們卻評得天花亂墜,頭頭是道。

時間催不了了。手錶的分針,我決定再多移動三十小格。漸漸,身邊所有能表示時間的物體也要被我動手了。

寫於,
11.12.2011 星期六
深夜 02.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