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ly 2010

感覺十書


五月的時候讓我又不小心找到了這一本書。收藏在我書櫃裡的書,常常都是無意發現。就憑著那時候的心情感覺,封面,書名還有隨便翻開一頁來閱讀而決定。

[要追求藝術人生,永遠不可以腐朽衰老;真正的藝術家,不會把自己置放在安逸、有保障的固定生活裡,不會是緊緊抓著腐鼠不放的鴟鴞,要大膽飛出去,飛去廣闊的世界。日復一日的原地踏?,只會增加生命的腐爛萎縮,只有不斷出走,不斷重新出發,才能保有活潑、健康而年輕的生命力,也才感受得到真正創造的快樂,感受得到真正的美。]

因為這一段,我決定買了下來。
現在已經7月,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閱讀完。不是說這本書很難讀,而是我不捨得那麼快就翻到最後一頁。裡頭有太多漂亮的句子,讓我讀沒一會兒,又要找鉛筆與尺標記下來。這本書,讓我太多畫面。我沒辦法不停頓下來去想像那樣的場景。

作者談到“美”,他說,[美在他們喧嘩嘲笑時可能特別沉默。美不善於論辯,美只是在特定的血源默默傳遞自己的族譜。]
他用觸覺,聽覺,嗅覺,視覺來講述在生活裡的美。
其實就真的那麼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