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賭場面目


昨夜,因為無所事事,跟了幾位朋友到雲頂。。。。吹吹風?
對,我看只有我。其他的都说“今晚要把uncle的錢帶下去。”

他們都是一群努力工作的傢伙,他們也是華人。
一個在泰國求了所謂的“賭神”神牌;
一對結了婚,手癢就上去消遣;
一個曾經年少無知,送了不少金子給了Uncle lim,升級到了silver card差點就能拿到gold card,幸好之後會想,獨自跑到英國去改過自新努力工作,現在還當了老闆;
一個才剛21歲的漂亮女孩,全身名牌,口操熟練的“賭經”,典型的城市小孩;
一個在銀行工作,天天都在買賣幾億的money market,為了一解“只能碰不能用的錢財癮”也找uncle娛樂一番。
昨天的目標,只是小賭。贏了點就馬上抽身走人。成績也非常亮眼,全隊獲勝。開心得很,今晚還晚餐聚會慶祝勝利。

到了賭場,各自尋找錢的來源。我無所事事,繞著整個賭場走一圈。隨意站在一張台看看怎樣的玩法。到最後還是放棄了,完全不知道大家手中在耍什麼花樣,勉強看得懂的也只是一兩種玩法。我並不是真如此純真到大老二都不會玩,童年時,我還是跟隨老媽穿梭不同的黑市賭博場所,通曉各種賭法。但是,賭這玩意,讓我有太多不好的回憶了,導致對此少許反感。也知道本身的賭運並不強,更減少了賭的慾望。
賭場裡,吸引我的,反而是人的表情。不管是坐著,站著或是四處走動的人。我都覺得好恐怖。同樣的人,一樣得體的服裝,擺在不同的場合,差距太大了。
在裡頭,我感覺不到每一個人是美的,男人或女人。即使衣冠得體,樣貌斯文。表情卻嚇著我了。。。他們可能並不知道。因錢財而扭曲的臉孔,身體舉動表達出的貪心,語氣顯示出來的粗俗,。或許我沒加入一份,不然我也如此。
許多例子都讓我們知道,賭讓社會敗壞,一個家庭破碎,更讓一個人滅亡。即使新聞不用刊登,身邊情況都有得看。

我應該说賭癮是華人的天性嗎?許多外國人都會玩笑地說,“華人能聞到錢的所在之地”。我沒講這全然是壞處,看能不能克制或是用在什麼地方。我也是位愛錢之人,家人曾經也稱我為“錢鬼”。但是對於賭,真是會少許退避三舍。

5 comments:

Feeling said...

赌博有时候不一定跟钱有关的。很多人都用是用运气来赌自己的幸福,赌自己的未来,不是么?=)

stiva said...

haha~當然啦!我這裡只是談到錢方面的賭啦。幸福方面,偶爾我也會下注的~

Unknown said...

我在赌场也只是看罢了

我比你单纯
我不会玩锄大弟
呵呵呵呵

loser said...

Genting - The place where I lose almost 1 mil. Now I owe ppl a lot of money. I swear I will never go there again.. :(

stiva said...

evergreen,
那麼你也和我一樣無聊沒事做,去哪裡逛街啊。

Loser,
恩。。。算是花錢買經驗吧?雖然貴了點,但是你也回頭了啊。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