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09

laughing哥之联想--我的初恋


昨天和朋友去看了"laughing 哥".还没看之前很多人都对这部电影的评价都不错.看了后倒真的有点感触.可能故事内容和自己有点相识.

故事中,,吴镇宇极度反对他妹妹和同样是"江湖中人"的laughing哥交往.其中一幕,,吴镇宇得知laughing哥就是他妹妹的男朋友,边抓了他,绑在椅子上,在laughing哥的头上敲碎了不少的玻璃瓶.另外一幕,吴镇宇也要当着妹妹面前枪射了laughing哥.记得,吴镇宇说到,"我送你去大学读书就是为了不让你和黑社会的人交往.你哥哥混黑社会,你男朋友也混黑社会!""我就要一枪打死他!"(对白大概这样,但是意思都在.)

让我想起了以前我的初恋.在我这么丰富的感情史中,这也是我最不想提起的一段,即使他是我初恋. 不是讲他让我有不好的回忆,只是真不了解怎么我会和这样的人交往.不过,也多得了他,才会造就现在的我吧.我还应该要感谢他呢.那时候13岁,还是个很无知对一切充满幻想的小妹妹.13岁的我,真的是和"美女"这个字的边缘距离整几百千万公里外,胖得"身材"这名词都无法放在我身上,门牙也因为不听老人言,驾驶摩多技术未成班就上大路而车祸,导致吃亏在牙前.
这年龄,是想恋爱的青春期.刚巧他这出来混的小人物日夜不休地追求我...想想,这也是个好机会来谈谈恋爱.(那时还不会学大人谈恋爱时,男人所需的必要条件)就这样和我这第一任男朋友开始了.

交往期间,只有父母知道.老豆非常的反对,常常盗听电话.觉得他很烦(现在才了解为什么他那么担心).我那么爱钱的其中一个原因也多亏他.手提电话还是很昂贵的时期,都是用家里电话打给他.因为无知的我就那么简单的相信他讲"家里打给我比较便宜,以后我会还你.",就这样被骗走了RM400多的电话钱,被家人骂到狗血淋头.也因为这样才学精,从此以后不和男人有金钱上的纠纷.也不容易被骗钱.用RM400买个教训也很值得.

之后,我家的老大哥知道我和"烂仔"交往.他在我面前对我说,"叫你读书,你竟然和这样的人交往,你哥我是混黑的,就是不希望你也踏入这滩浊水.","你最好是和他分手,我告诉你,我是不会打你.但是我会把你和他抓到芭里去,在你面前把他打得不成人样.如果我心情好,我会把他的手脚给砍了下来.

呵呵...听了真的有点小紧张,但是..我也没怎么当一回事(可能不怎么喜欢他吧),所以没告诉EX.一样过着我所谓的"恋爱".大约不到一个月吧,EX慢慢和我疏远.甚至找不到他.这段初恋也告吹了.
不知道过了快半年还是多久,我才从别人口中得知他是因为害怕我家老哥,为了保护他自己的性命所以有多远跑多远的...
对我来说,也不是坏事,至少我哥让我知道男人有多懦弱,爱情多么的不堪一击.

1 comment:

Penny @ Faye_777 said...

哈哈!stiva,

想当年我也是遇到酱。

那家伙是长的很帅的‘烂仔’,

我们也是才走一个多月,他竟然和我的好朋友走在一起。 我就这样,少了个自己以为的好朋友&男友。

最后,他也是被我哥打到手脱臼,而这个女的,现在是我堂哥的同居女友。。。

哈哈,世界真小!住我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