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October 2010

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今天是多麼特別的日子,我怎麼可能不把它給記錄下來呢。

一大清早,本來是個非常陽光普照,空氣清新的一天。正準備出門去應付考試,把房門關上的一剎那,我卡著了。原來我的鑰匙放在房間,沒辦法打開大門。瞬間我才了解“進退兩難”這成語的精華。
人在慌張事,平時所說的一堆道理都已經不成立,做的與講的都不成比例。為了準時去到目的地,使出了殺手鐧。可能平時電視劇看太多了,做出了一些自己都覺得很白痴的舉動。
首先,大力用自己的背去撞門,撞不開。利用髮夾去撬,撬不開。用卡去撥,卡卡著了。
用手輕輕敲一敲房門,恩。。。聽起來是很廉價的空心木。找了錐頭用力一敲,破了一個洞,我還很“細心”的不去弄大那個洞,以免等下可以用強力膠把碎片貼回去。
告訴了朋友後,被朋友嘲笑一般人是不會想到打爛門,只會弄壞鎖頭而已。我算是典型的沒腦只有蠻力。
其實心裡話,覺得自己也真的太衝動了,如果那時候冷靜點下來或許不會那麼糟糕。算了吧,當做買個經驗(雖然要賠個新門有點心痛)下次不再那麼衝動。幸好只是個cheap門,不用賠那麼多,而且也了解到原來我住在一個那麼危險的地方,門那麼容易就被撬開。而且我以後可以很驕傲的對我孩子說,[以前你媽媽多厲害,不用被人綁架都能體驗到撞門取匙的經驗](看來我有少許的樂天了)

很好,終於鑰匙到手了,也準時到達去應付考試。好啦。。回到了家,心想好好的睡場覺,等等!怎麼main door的木門轉不開?!
我又被鎖了。所以說,一次經驗是很重要!這一次我不再那麼笨去打爛木門。我再使用卡來撬開,結果有這一次卡被我弄爛了。用髮夾去開,結果髮夾卡在裡面了。還是使用蠻力吧,用力用背撞開了門,這次門沒爛,只是必須換鎖頭。

我說丫,人生凡是都有第一次,有一自然會有二。我也很贊成這樣的論理。只是怎麼會那麼巧發生在同一天呢!而且還相隔不到四小時!!!

唉~就當作破財消災,小災擋大難。這只是顆非常細小的石頭在我人生的道路裡。很多事情在這樣的時間發生自然有它的道理。可能是個好經驗讓我提防將來的危機吧。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吧!!!哈哈哈!!

2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好像。。
曾经我也试过,撞拦门,哈哈~~
而且不止一次,晕,真的不能太粗心了

Jia Xin said...

you are so cool^^
if me, i think i also will do like that^^
第一来到你的blog,是被你的blog title 吸引而来的^^觉得这肯定是个很有意思的blog..果然,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