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October 2010

小红帽旅遊記

小红帽住在一个季节变化奇怪国家,只有春秋。
春的天数,是非常地霎那,却是如此地迷人。翠绿的树叶,温柔的风儿,还有一片在绽放美丽的花田,无时无刻都能闻到让人精神爽朗的芬芳。当她快要沉醉其中时,就迅速转移到了秋天。

秋,被火给灭了的禾。残留下的都是在凋谢着的褐色叶子,让人开心不起来的天气,人们的脸孔都只有一种表情。没人去理会四周。耳边传来的歌声都是在诉说悲伤的蓝调爵士。滑入喉间的酒都是苦涩。偏偏这样难熬的季节却是长之又长。


每一天,她都靠在床旁的窗口,悬挂在空中的阳台,看着一直在变化的气候。心情也是如此。在这国家,有许多的野狼。小红帽常常必须与这群野狼“打交道”,屡战屡败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地。可小红帽的妈妈却常警告她,:[我倒不觉得你是被欺负的一方,你根本就是扮猪吃老虎。小心你被人爱你爱到杀死你。我可不想下次爱情命案刊登的是我们家!]小红帽只能笑笑不回答。天气与野狼都是小红帽的致命伤。

一天,她爬出了窗外,跳出了阳台。她说:[我要离开这让我头痛的地方!]

走着,走着,小红帽到了去许多国家,也发生了许多以前没遇见的事情。也不小心遇到肯为她脱去狼皮而当人的野狼,也遇见愿意守候着她的人类。当然,野性不改的也很多。事情无奇不有,可是她的心却比之前快乐一些。她告诉自己,[这可能是好的开始。我必须继续保持下去。]

该来就来,该走就走。变化的天气,总是影响心情。所以小红帽最后选择了逃到一年常夏的国家,偶尔的雨天,只是生活的调味品,一切都会雨过天晴。忧蓝的气氛很快就会被吹走。她在等待那一刻。只是小事一桩。

小红帽还是一样坐在窗旁,站在阳台上。这几天都是雨天,下着微微细雨。虽然有点闷,但是她相信。一天,还是会迎接灿烂的太阳。只是小红帽顿时自问:[反复无常的生活才是真的适合我吗?怎么我就是逃不了这样点。我应该要成为乖乖躲在奶奶家的女孩还是欺骗大野狼来吞食的家伙呢?]

想一想,小红帽决定什么都不去理会了,先把帽子戴上以防雨水侵蚀。

1 comment: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最后一句真的很无言无厘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