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09

回忆几则

刚在洗着衣服时,让我想起童年时.
在16岁时才开始自己洗衣,处理自己的衣物.因为那时候是我第一次踏出家门,选择到利丰港(柔佛麻坡旁边的一个小小镇)的独中读书.因从国中转独中的原因,我比同年纪班的同学大上两年,导致我在20岁才从中学毕业.许多人笑我那么迟才毕业,但是在这其中我可是渡过了人生的转捩点,我并不后悔也不理会他人眼光.毕竟他人用着他们的人生来评估我的世界.重点是我过得开心就好~不是吗?

回想第一个星期在宿舍的日子,可真是我学习独立的起步.我被小过两年的同班同学--素慧,教导我怎么洗衣,烫衣,洗校鞋.当我还在国中,住在家里时,在我老妈决定不帮我洗校鞋必须由我自己来搞定时.我的校鞋可真是一年不知换几双...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是个懒得无可救药的懒虫.漂白剂是我的救星,一桶水,一大杯漂白剂,洗衣水,"腌制几个小时"搞定!所以超级快,校鞋就完蛋了~
虽然现在我不敢再做这类傻事(现在也没必要穿了吧),可是漂白剂还是我的好帮手.比如洗厕所吧~
只要漂白剂+肥皂粉,淋上整块墙,再腌半个小时,轻松刷个一两下,肮脏全消失~(或许苏打粉更好,可是不知道那里买).

讲到这素慧,他也是我人生的一位人生启发人物.他教导我怎么洗衣物(别小看这,这是独立的一个要点呢).我在那独中的初期,是他一直陪伴我,告诉我这学校的故事.我们之间曾是可以互相分享烦恼的朋友.慢慢,故事总是有起伏.他开始疏远我,两人之间的那座墙越来越高.他把我当敌人来看,在我背后道尽是非,使我身边的朋友都误会了我,把我孤立.那段时间啊~可真是难熬到!可是我并不怪他,因为这就是人性啊!只是感憾....那样的感觉吧.时间久了,我又再度转校,一次无意的在火车站碰见他,大家还是朋友.其实也不只有他给我这样的经验.碰过的已经是无数次了.可是我还是活着啊~何必去把这刺刺在自己心上,让自己不好受.
在我的之其中一条人生宗旨,别去恨伤害你的人,别去背叛你的人,更别去恨你所谓的敌人.因为他们,才让你体会到做人的精髓,更使你成长.该做的,还是去感谢他们.没经历过他们的考验,能成就现在的你吗?!恨一个人...是让你人生痛苦的一大因素啊...何不让自己轻松点?!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死懒鬼,懒性一起,什么都不动!可以懒到坐起来都觉得浪费气力和时间...尤其是吃方面,想到要起身,冲茶或煮,再来又要吃,觉得要吞食物更是件差事...之后还要洗!哇...放弃了.(所以这也是胃病的其中一个原因).
虽然在一月的时候,医生已经告知,胃里的螺旋菌已经消灭,可是这病还是会再度的复发,加上之前的胃溃疡.胃已经是超级的敏感,我是不被鼓励碰刺激性的食物.咖啡,tomyam,辣,难消化的食物是不被允许.可是....你知道拉,我都叫犯贱咯.更何况,life is short!!!!我开心就好!虽然你会说别做让家人担心的事.可是以我这个性,是绝对不会告诉家人的.如果有一天我得了癌症或什么鬼病...我想他们是最后一位知道的人吧.只因不想他们pay attention on me.
我是个固执的家伙,一旦下了决定,是无敌难改变.曾经被家人骂过,"牛的要死,讲都不听".我只是不喜欢别人告诉我这条路怎么难走,我将会得到怎样的苦.我要自己体验过了才肯罢休.不试,怎么知道?!而且,别人口中的苦并不一定是你的难啊!

今天感觉还不错...因为很难得这一个星期多来.第一次那么早睡,我12点多就睡了!可是两点多又自动起床,逼自己继续睡,结果7点多又起床了.算是暂时性的失眠吧,天天必须等到早上7,8点才能入睡...睡了,也梦多,睡不好.最近面对了一件或许会对以后人生影响的事情.可以选择不去做,可是我还是选择了这跳路.祝我开心.

6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i started wash my cloth when i m 18 or 19...i ting....hehe

利端 said...

很多时候看到你,心里就会有个念头,人家想死,就让他去死咯。。。不要多事。。。哈哈。。

Hazel said...

只要自己快乐就好!! 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的身材和样貌实在是太好了,我每天看了你的照片之后,就忍不着对着你的照片打飞机,幻想和你疯狂做爱。我可以成为你的性奴隶吗? 就算你要我舔你的脚趾我也原意。

Anonymous said...

你这个死变态,有种出来见面,看我会不会把你的小弟弟割除下来!哈哈哈哈!

stiva said...

hahaha~那么久的文章你还走来看哦?!你把他弟弟割了我还担心你手变肮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