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09

今年.声声慢

今天呢,是我家建立的一周年.很想学学其他的blogger一样写写这一年对这家的感言,可是就是写不出.可能觉得没什么好特别的吧.可是我就是想在今天写点东西留个位子给今天的我.
回看去年的今天,还是没什么变吧,写的都还维持着我的宗旨.不知明年是否也一样呢?

今天,一样是关在家.完全没有想要出去的欲望.虽有朋友邀约,就是提不起劲来.在要答应朋友的那一刹那,想到要面对人群就很疲倦的感觉.还是选择坐在床上面对这冰冷的屏幕,压迫的天花板.至少...我是有那一毫秒的逃脱.回过神来,空气还是很冷清.
昨夜,又是难眠一夜.难得的入睡,怎知出现梦中的还是一样断断续续,重复又重复的相似画面.是问反映着我潜意识下所寻找之物?
望着那陪伴多年的痕迹,有股冲动.
停顿,不是时候.
不受控制被无限放大的空洞,不断在腐蚀.

李清照的声声慢,
一句又一句的..
响起来了.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6 comments:

tonfucius said...

你可以统计一下这一年来钓了多少凯子,或者这一年来吸引了多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来看你的部落格~~ xp

stiva said...

hot on,
哈哈~看来你也有留意到留言哦!钓多少凯子我就不知道拉...可是醉翁的....就真的有不少呢...怎么办?!
想要换address很久了,可是又想不到好的心水.

stiv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onfucius said...

什么叫怎么办?
你blog酱的冬冬,当然会引来狂蜂浪蝶,何况现在是网络世界,什么样的人都会有的啊~~
开新的blog也解决不了的吧,除非你改变形象变淑女!

stiva said...

HOT ON,
呵呵~也是对哦!我问了无聊的问题呢.
可是...改变成淑女啊...很难哦,我怕到时候我都不认得自己勒!我还是保持我这样子,过得比较自然和象我多一点~
不觉得吗?

tonfucius said...

本来就应该活出自己啊~~
你怎么可能对这个产生迷惑?
至于醉翁嘛~~ 那些你真的不想有瓜葛的,just ign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