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他的中秋节

昨天,
还在想着在家过着我的中秋前夕.
可是朋友的一通电话来,很久没见面了,还以为他想找我喝茶的.
结果,他却告诉我,我的一位朋友去世了.就在今天要出殡.
星期五,在回去工作的路上,被别人撞.听说他没绑安全带.
结果送去医院时断气了.
他今年和我同年,才二十岁.离开了.
我认识他在前年时,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在班上只有我和他相处不错,
只是一年而已,他没读了.我想一直到现在只有我和他有联系吧.
但是我也大约有快一年没看见他了,
五月他生日时,因考试不能出席他的生日PARTY.
就这样我无法再见到他了.
在我心中,他是个很不错的朋友,义气`爽朗..
昨晚,去了丧事处,从他其他朋友得知,
他好像已经知道了的,在离开之前,把东西都办好了.
把照片传给了他的好朋友,买了月饼给朋友,剪了他极爱的长发,帮他女友还了费用.
更是在他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度过了他最后一次的中秋.
他买了四个月的保险,能够帮助他家人.
他要做的,都在离开前完成了.
我到他棺木前看了他最后一眼.他还是没有变…
还是我认识的他.
丕鸿,很久不见.

我身边的朋友又离开了一个.
感觉很不好受.
我还没年老,可是身边的人却都先走一步.
听到他的伤势和老豆是很相似的,
冲击力把人撞向前方再反弹到后面去.
他没绑安全带.
我想,以前老豆也是一样吧.
我没绑安全带的习惯,
可是,我想我应该要改了.

中秋节,
家人朋友相聚的节日,
却是他和朋友家人分离的日子.
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人别总是到了结束才来后悔.

6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

别伤心了哦。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Wooby 无比(膏) said...

就算离开了也不代表结束啊,
一切的一切,都可以靠自己的"主动"去改变。

stiva said...

无比膏:
我了解,所以我继续走我的路啊.只是有点的遗憾.

小丑:
不会伤心.只是一件事情.

Ivan Liaw said...

谢谢你来我家留言!你的支持与鼓励,我会记住的。
谢谢你!

Go Smerv said...

看了“死神的秘密”后,我对死有不同的领悟

所以开心点吧
让生命发光

随缘@谁人知 said...

多谢来我家坐坐.

顺变吧.人生本就是非无常.倒是以后记得绑上安全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