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13

沙發客 - vilafranca del penedes (一)



18.01.2013

1個小時半的車程,我們來到了 Vilafranca del penedes,我第一位屋主--JULIA。抵達車站,JULIA已經在車站門口等待我們了。大概10分鐘的路程來到了她家,我們把背包扔了就在鎮上走走。一個不算大的小鎮,以生產紅酒聞名。JULIA告訴我們剛巧我們來的是星期五,所以鎮上都很熱鬧,到處都是人群。Vilafranca是個很愛搞活動的鎮,幾乎每一星期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這來臨的星期天就是我最愛的食物展。



除了以紅酒聞名,這裡還有一樣他們引以為傲的傳統文化運動就是 Castellers (human towers,疊羅漢)。這傳統習俗始於他們18世紀的 Valenncia dance演變而成。在Vilanfranca的一個團體在1948年成立,現今已經有差不多400多名的活躍會員。這活動的特別之處於不分年齡,種族,宗教,性別和社會階層,必須靠團體合作精神才能獲勝的活動。在塔的最頂端必須是小孩才行,貌似金字塔結構原理。


Torre de nou amb folre Castellers de Vilafranca

這活動在夏天時舉辦,可惜我來的時間是冬天,只能看照片過癮。在去年2012年時,他們創下了自己的最高紀錄達到9層高的人塔。他們真的非常引以為傲,當JULIA帶我們到這兒的觀光所時,裡頭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熱情把一堆資料塞到我手中,還帶我們進他們的辦公處內欣賞掛在牆壁的照片。


在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教堂。JULIA說,現在在catalunya,人們的信仰沒像以前來的忠誠。對現代大部分的人來說反而比較像是個普通的建築物,只有一些日子時才會到教堂去。雖說如此,當我們踏入教堂裡,我還是被裡頭的嚴肅震撼,雞皮疙瘩都不由自主冒出來了。
在另一頭比較小的教堂,他們也滿加以利用,平時會成為一些活動的場地。像這星期就成為了一些攝影展的擺放現場。


簡單的走了一圈,已經是晚上,肚子也餓扁了!!JULIA非常的盡地主之義,再我們還沒來之前,她已經聯繫我問關於我們食物的偏好。這個晚上她就買了幾種不同的芝士還有準備了西班牙道地的tortilla,也非常簡單就可以準備好。主要材料就是雞蛋,馬鈴薯還有一點點的鹽和黑胡椒調味。雖然說簡單,我卻因為它而忘記了什麼叫“減肥”這單字!!好吃到極品!聰明的我當然也把這道菜學進腦子裡了。


他們的麵包是非常的硬,他們都偏好硬麵包。在這還有一個傳統的麵包吃法。先把蒜米切片在麵包上摩擦讓它有少許的蒜米味,然後蕃茄切半也在麵包上“刷”,接著很豪爽淋上了橄欖油,如果喜歡能撒上少許的鹽來調味。味道是真的不錯,如果油的部分能夠減少的話。

JULIA是個非常健談的女孩。我們非常的一見如故,話題不停斷,可能剛巧我們的話題偏好都相似。從政治,思想,國家問題,各國風俗習慣,閱讀書籍等都能拿出來聊,換取各自不同的意見看法。
我喜歡與不同的人聊天。除了從新聞,書本,電視等獲取訊息外,聊天,我認為是最直接也最能夠去了解一個國家真實的一面。除此之外,也能了解一個人的性格與背景,更深入去明白一個不同的生長環境怎麼去影響一個人。這也是我旅途最重要的目的。


1 comment:

黑幽 said...

wahaha~~~ finally you try the couchsufting i said ^^
right nw u also 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