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13

生日快樂 2012






我終於過了一個冷冷天氣的聖誕節。本來還以為今年的生日會很“就一個人過”的感覺。但是好巧一位在愛爾蘭生活了8年的朋友突然說就和我一起過,就因為他有點厭倦了。

24號下午,訂了一張還沒決定返回日期的機票,在1月16日出發。衝衝忙忙趕到巴士站為了到達都柏林。只能說聖誕節就是我們華人新年。尤其是24號,分明就是華人新年前的最後衝刺嘛,街道上到處都是人,就為了能為身邊的人送上一份溫暖的禮物。我也湊熱鬧與人群擠了一會兒兩人就跑到旅店休息避難。

簡單的妝扮,搭了火車要去港口來頓海鮮聖誕餐。結果因為兩人因為滔滔不絕聊到過站了,只好以迅速散步的方式走到餐館,也幸好在預約時間內到達。在這一點我喜歡的是,吃飽後不需要離開就爬到車上到下一個地點,能夠慢慢走在路上好聽就浪漫,直接只是為了消化。

回到了旅店繼續我們的second round。拿出了香檳與macaroon。呵呵。。。我知道,很熟悉的場景,是幸運還是什麼呢?心情好奧妙,先保持秘密到了明天才告訴友人。畢竟是友人盡心為我準備。還買了世界知名的macaroon,據說每天從法國只運輸特定的數量,100多年歷史的糕餅店。macaroon入口即化 ,香檳添加氣氛,兩人就這樣閒聊到凌晨2-3點。

25號,睡到自然醒。愛爾蘭是個很冷,風大卻非常難下雪的國家。所以我的白色聖誕也泡湯了。希望上帝保佑我們能在街上尋找到一些有開的餐館。因為路上行人真的是屈指可數,看到的大部分都是遊客,大家都躲在家裡與家人一起溫馨的度過了。我的旅程真的就是吃,走,聊,看。那麼簡單,找到了間類似7-11的店,坐了下來簡單吃了三明治與咖啡,看看路人。散步,旅店,PIZZA,聊天。又一天了。

其實想說,自己也覺得蠻奧妙。剛巧今年生日所穿的衣裳剛巧是與2011年一樣。一件鮮紅色的連身裙。又剛巧,朋友為我買了macaroon與香檳。呵呵。。。想起真的覺得有點無奈,畢竟這樣就會很自然把兩年拿來做比較了。
貌似一樣的場景,今年的心情卻非常不同。很平靜,很簡單,心情起伏也不大,非常湖水的感覺。我不是在抱怨,而是很慶幸。真的,這其實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寧靜氛圍。不需要偶像劇般誇張耀眼,也不需要像往年般悲劇。就是簡簡單單,雖然不是與心愛的人度過,可是一切都很祥和。
空氣冷冷不喧嘩,偶爾看見自己吐出來乳白色的空氣。嘴巴在講話的同時還是能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一切都不急速不衝忙不慌亂。友人說我愛聽的歌與我追求或喜愛的東西都很安靜與我外表真的天壤之別。我又輕微笑了,我不排斥這樣的想法。以前都很在意或抱怨為什麼別人都喜歡用外表來估計我的人格,就因為別人所謂的“火辣”,穿著性感而判定我就是怎樣的人。
現在可能心情上有點轉變了吧,對於別人對我這樣的看法,我不討厭反而持有着好像“別人談論的並不是我”的心態。是因為對自己更加的了解了嗎?曾經在心中無法找到的自己被一層又一層的雲煙埋沒著,漸漸冒出了點嫩芽,明白了。好像更清楚了點什麼。我找到了。
我是矛盾的存在體,無法被簡單式擺在標上名稱的盒子裡。我是開放也是保守,我執著也隨緣,我愛安定也愛冒險,別說是別人,連我也有時無法把自己歸類在某處。但我好愛,我深愛着這樣的自己,因為我明了什麼時候的我會出現。別說是隨風飄揚那麼瀟灑,我只是剛巧跟着心情的變奏而演唱。

我敢大聲說我長大了嗎?
恩,我很肯定的說,我進步了。




1 comment:

shengnan said...

那macaroon很熟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