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Barcelona - black swan hostel 的故事



16.01.2013


西班牙的第一天,一段可愛的小插曲就發生在飛機降落時。或許機師駕駛技術有待進步,降落時機身不停的震動搞得大家腦海裡都聯想到過去飛機事故的事件,驚心膽跳的。10分鐘過去,安全降落大家都不約而同拍起掌來了。心想,不知道現在機師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呢。是高興還是尷尬。當然我也偷偷在心中吐出一大口氣,幸好沒客死異鄉。



我們抵達了BARCELONA已經是晚上8點多,靠著由body language與西班牙人溝通得來的有限地圖找到了將要逗留兩天的hostel -- black swan hostel.很滿意的旅館,才10歐元一個床位卻應有盡有,又乾淨。我睡在8人床位的dorm,巧遇一位argentine同房。一位大學 Fine Art的教授,半年的時間環遊歐洲。除了巧遇更是巧妙,因為興趣相似兩個晚上我們都不間斷什麼都聊,除了分享大家國家的狀況還談起了一堆現在世界發生的問題。每一天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說要好好睡一覺第二天再繼續發掘Barcelona,但是一躺在床上聚在一起又是滔滔不絕東一句西一句拖到凌晨2-3點才捨得閉上眼睛。



第二天早晨,在廚房準備早餐時,剛巧一位日本女孩已經衣裝整齊吃著早餐,而我卻披頭散發穿着睡衣就只想到吃,再次相信日本人真的很注重打扮。我?!管他的,懶洋洋真爽。
我們就坐着聊一聊她就令我“wahooo"不由自主佩服了。半年的時間一個人背包了亞洲現在來到歐洲之後的半年就繼續南北美洲,幾乎環遊世界。之後等待着她的就是一場婚禮。
踏入兩人生活前的一年單身記錄,將會是難忘的回憶吧。少少的羨慕,但,我想,我也一步一步前進着,慢慢前往世界各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