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繩子

每當獨自一個人時就會把自己抽空。就好像一個人走在很長很長的街道上,剛好四周又沒人。或是晚上在臨睡前躺在床上等待入眠。就很自然會跟自己對話。可能是這裡的空氣太靜了,不由自主會讓人沉思。並不是自己不合群或孤僻,又是一個習慣性把自己從群體中排除在外,看著他們。隱隱約約看見一條透明的繩子把每群一圈一圈給圈上來了,可以看得出來每位所屬的朋友圈子。我也有被一條繩子跟其他人圈了起來,只是有時我會把繩子給拆開站在圈外去看我圈子裡的圈子。我並不是悲觀,也不是不亦樂乎,只是好奇。

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一條繩子把你與其他不認識的人圈起來形成朋友。有些人很快就被圈起來,有些人一直到最後都覺得自己被上天忘了卻不知道可能自己左右手緊抓着繩子的尾端不讓它移動。再怎麼孤僻的人都還是會有一兩個同樣的人圈在一起,人的性格類別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跑不了。

我把我的繩子無限放大,增長,繞了很大一圈。可是我也自己添加了一個小圈,丟在大圈裡頭,只圍繞着自己。有時候覺得自己當我的世界裡的旁觀者當上癮了,自我拋離在外。曾有人說過我很冷血,冷漠。或許以他人眼光來看我的確如此,有時自己也會覺得如此。
事情發生,或是平淡,又是一天,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就是剛好製造了一個筆記深刻的記憶存在記憶體裡,然後去回想,去想念,或成為個推動力讓未來再體驗一次。
就好像現在我被刀割傷,流血了。這剎那間我很痛,多一會兒就冷眼旁觀般看著血再流,或許擦些藥或不加理會。遲些就成了個疤痕,淺或深。之後,又是一天。反正總有辦法達到一個終點,只是過程因人而異而不同。

不管到了那裡都一樣。只是一開始需要點時間去適應,之後又是一樣。只是很好奇,如果死了,會是怎樣的世界。會不會有點少許的不同呢。別操心,我沒極端到去尋死,只是好奇心常在作怪,會產生些疑問。至於答案,會選擇性的決定是否去尋找。
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特別強烈地一直在腦子裡徘徊。可能是最近太獨處,或我要怪罪這裡太安靜,平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