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一碗熱湯


自認是不怎麼會烹飪的傢伙。還沒離開大馬時,老粗就一直提醒我要好好學幾樣菜以防想家的時候能自己煮點來安慰。偏偏自己就是愛假厲害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等真的想吃時就會想辦法搞定。是沒錯,真的會想辦法,就每天上午瀏覽網頁找些簡單又容易找到材料的食譜來耍幾招。
說來也不怎麼慚愧,還引以為傲,老粗的一手好廚藝讓我覺得除了家人,我還是有人可以靠。就是打不死的精神一點廚房小知識如果上網查了不了解就立刻殺到老粗去。

上次因為沒買到肉而簡單的熬了鍋蔬菜湯,味道真的是缺了些什麼。這次買了雞腿肉再來一次挑戰湯水。感謝有whatsappline,至少拉短了一點點的距離,一個電話就立刻通到老粗那兒去偷師學些小竅門。

好啦,熬了快三個小時的湯,雖然沒有廚師級,可是真的想老張賣瓜,味道真的很贊。嘗了一口,心情很複雜。湯很甜,傳來了家的味道。也為我建設了一條回憶小巷:
中學時,每一天晚飯姐姐就會問明天想要喝什麼湯。每一天,都有用炭火,材料十足,熬了半天的湯水等待我。
長大了,在外讀書工作老媽都會很厲害,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我回家的時間而提早準備好我愛吃的食物,即使有時想悄悄跑回去嚇一嚇老媽給個驚喜。有時一時興起對老媽點了一道想吃的菜,她都有辦法變出來。

一湯匙,一湯匙,把湯送進嘴裡。想著,想著,眼睛也有點濕汪汪的。
電視裡常有的台詞:記得回來喝湯,真的是完全不是沒道理的。
冷冷的天,一碗熱湯真的能翻轉情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