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法國嬌娃



終於,我的室友來了,是一位法國女孩。第一次與法國人接觸,是有少許的興奮,是否就像書裡所講的如此優雅,每一分鐘都是如此的端莊。louise一位嬌小玲瓏的女孩。我們異常的合拍聊得來生活細節都能配合。心裡真的有一點點感動不是來了個難搞的傢伙。

我很懶,懶惰打扮,所以最舒服就是常躲在家。來到了愛爾蘭,天天都是冷天,更不想把身上的長褲長衣脫掉,就是很舒服的穿着睡衣吃早餐,午餐晚餐。又是一天,很慵懶地吃著早餐,louise起床了,門打開,就一位穿著很舒服,頭髮綁得美美地漂亮的女孩。就隨口一問,“你準備出門嗎?”,“哦不,我現在要準備洗廁所然後去倒垃圾。”
恩。。。。頓時楞了一下,“哦。。OK。。。好的。你去吧。”看看自己。。。別人去洗廁所還穿得漂亮過自己。真的是有少少的不好意思。
算了,反正我的不好意思也只是三分鐘,還是一樣的我行我素。

對西方的食品材料完全一竅不通,站在超市裡真的是只有它們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們,彷彿以為自己不會英文了,怎麼都看不懂這些東西啊!!!沒關係,告訴自己,我有mr.google好朋友,問一問,我也會變一位超級廚師。
只好先去尋找自己熟悉的食材。怎麼都沒有啊?!?有賣也真的是想像不到的昂貴價錢。為了節省,我真的是需要入鄉隨俗去烹飪當地食物了。

Louises又跑去購物,這次她出來買了些她欠缺的家庭用品,還有一盤“小樹”就放在廚房。我心想怎麼法國人就是那麼悠哉還會買顆植物來享受啊,就是那麼有情調。嘴巴一問一問,又擺烏龍了。原來是basil 。他們的配料。恩。。。真的有好多東西要學。

 9.9.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