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12

開始於愛爾蘭


04.09.2012

又這樣過了一天。無聊的日子真的很不適合我。真的是度秒如年。這裡很安靜,我很喜歡這兒的空氣,冰冰的。天氣也很矛盾很像女人,不,比女人的脾氣還奇怪。突然的大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現在是夏尾秋頭,這幾天真的是難得的熱,是沒錯,熱,大概20度。看去太陽是很耀眼,曬到皮膚也是熱的,但空氣還是冷的,風吹來也更冷,那種矛盾真讓我難搞。

但我還是很喜歡走在路上時那種感覺,在馬來西亞是完全找不到的。


這兒很小,雖然說這鎮是愛爾蘭政府發展得還不錯的地方,可是對於吉隆坡,不馬來西亞人的活動時間,這裡就明顯的安靜了。住在naas 的朋友說,他那兒家裡幾步路後就可以看到很多牛羊,我這還不錯。應該要駕車15分鐘路程才看到農場。


這裡我發現幾種顏色。天空的藍,草地的青,房子的褐與馬路的灰。沒了。就是那麼簡單,人很親切。我還沒真正去探索這地方只是大概走過。遲點買輛腳踏車就要開始去發掘這地方。


每天醒來,把窗口打開讓新鮮空氣進來,洗個澡,打開電視,準備早餐。出去買家裡用品,回來午餐,電視,晚餐,電視,10點上床睡覺。就是沒事幹。就多看電視去習慣這裡的腔,可是一直都不小心愛上美國與英國的節目。

今天,決定把衣服洗了。第一次使用前開式洗衣機,好不新鮮,就坐在洗衣機面前欣賞,很漂亮,水被打在玻璃上,一下水滿一下幾顆水珠。我好像坐在潛水艇裡觀看五顏六色的熱帶魚。


03.09.2012時,又是一個沒事幹的傍晚。8PM,我看見第一個日落在愛爾蘭!陽光還是很強烈的穿透窗口照進客廳裡。我有點假裝被感動,又哭了。不是想家,是念人。太無聊沒事做,家裡只有我一個人,電話還不會響也沒得上網。難免掛念忙碌的吉隆坡還有天天粘在一起的老粗。


我們太遠了,沒機會見面,可是我一直會以為他就近在眼前。每天都在聯絡。他好像知道我快哭了,國際電話一通就是在哄我開心,五音不全唱歌逗我笑。電話餘額突然增加了,訊息一看,“我幫你top up了,現在你知道我的厲害吧,在馬來西亞我也能做到很多事的。”

以前到現在,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有你在,我什麼也不怕”。這樣的100%安全感我從沒想過我能得到。我好想告訴全世界我so in love.



10.51pm

2 comments:

julie pig pigs said...

你好,
你在ireland我有一位朋友是嫁過去那邊
不過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她和她先生是一見鍾情的
那時出嫁時年紀也不小了
她很好命一嫁過去到現在都不用工作
十年過去了有兩個小孩
你是在哪里工作嗎?
還是為愛遠走他鄉呢?
你很漂亮也很能幹很女強人
而我呢?卻什麼都不是
沒錢,沒車,沒男友,沒學歷
年紀也不算很大也不是很小了
每一次被我媽逼婚我哪有男友呢?
不然就是叫我去相親
天啊 我打死都不要
我做了幼教老師六年半
去年轉換跑道做了上班族
上班族只做了10個月
而現在呢卻已辭職待在家兩個月了
辭職的原因是公司工作程序上不穩定
那裡的人都以為自己是老闆隨他們喜歡做自己的事
而且我一進去做大家都很空閒了
為了這份工作我每天加班
就算我不睡覺那些工作也是做不完的
為了這份工作我睡不安寧,吃不下嚥
半夜睡到一半還會驚醒
我為了錢我忍忍忍
忍了四個月我決定放棄了
現在在為工作而煩惱
學歷也不高什麼都不會
要怎樣生存下去呢?

julie

stiva said...

julie,
你對自己有怎樣的看法呢?除了你認為的沒錢,沒車,沒男友,沒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