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November 2010

我的愛情:將軍與良臣。

曾經與一位將軍交往,
他叫我走左邊,我不敢走右邊。
他想吃這個,我不敢講我想吃那個。
他說我錯了,我不敢講我對了。
他說我很空閒,我不可以講我很忙。
他可以很忙,我不可以講我不的空。
有他罵我,沒我講他。
我一頂撞,立即處斬!
自私,幼稚,沒腦,白痴,Low class,沒禮貌,粗俗,等等
通通進我單。
可能我前世是奴隸,習慣被虐待,
被炒了一次魷魚,竟然又回到同個軍隊,當了同個將軍的屬下。
好了,所以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真有它道理。回頭草還是一樣難啃。
“好事”不過三,姓張的都能黃巾起義,乃也張氏,怎麼能也不反擊呢!?
戰亂已經帶到最尾端,我不求何物,只求離開這傷心之地,卻被將軍藕斷絲連。連二接三被攻擊說要和我斷絕關係,可是同樣的話也一直從他口中說出。難道我與他之間還有合約,讓他無法放過我?!遺憾的是,將軍還是不肯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昏君,死不承認自己的錯誤。讓我也只能搖頭嘆氣。(或許,同個時間裡,他也對我搖頭嘆氣呢)。我就當作自己已經脫離軍隊,回复自由身。

好不巧,這一次讓我有個機會當上現代武則天,陪伴著我的是捧我上台的良臣。
這一次到我叱詫風雲!朕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不必叫他走左邊,他也會叫你走裡面小心車。
不必告訴他朕想吃什麼,他也會變出一堆選擇。
不必說話,他也會明白朕想要什麼。
但是,他也是個不讓朕變昏君的重要人物!
剛接受權利的皇帝,還是需要賢人在旁指點。
做錯了,耐心教導。絕不責備。
看不見的,就引導到光明之路。
良臣只會說,“take time,改變缺點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搞定的事。一切在於學習。”
良臣還說,“一天即使皇帝你不要我了,我都無所謂。我還是會在我的家鄉支持著您!用我僅有的力量來協助你。”


一時身份的轉換。真的是來不及適應。還是我比較適合當個孤獨俠客好呢?!

2 comments:

古小玉 said...

良臣难觅,
所以在别人的眼中,你是幸运的。
可是在你的眼里,也许是个负担,因为你还不能适应。
无论如何,只有你才明白自己要什么。
我想还是给点时间考验自己吧。

King said...

很有意思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