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愛人,被愛。先愛自己

站在旁邊,原來是看得那麼清楚。
再次的出現,
沒有了曾經遊樂場裡的快樂。
只是讓我更看得清楚皮層裡的機械。
真實,清晰。

媽常愛告訴我,“別以為找個你愛的男人就是世界美好。找個愛你的男人才是漂亮。”
愛他,就像把你的心給了他,自己就傷痕累累。少了心,身體自然也無法操作自如,衰弱將近。

還未到適婚的年齡,可是媽已經迫不及待想吃我的餅。可是,媽。。。我還沒找到能讓我身心健康的人。

其實,找個愛你的人或是你愛的人。我想了好久好久。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與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先愛自己呢?找個愛你的人,或是你愛的人,只是把你的心情交由別人來掌控。你不再是你,只是被控制的傀儡。這樣想一想,不是痛苦的嗎?

我覺得好痛。曾經反反复复去尋找所謂的愛情,渴望得到愛。。。從別人身上。卻不知道這是痛苦的開頭。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跌跌撞撞地。這不是不好,人生就是mistake,never take the mistake never know.重要是會爬得起來,傷痕沒關係,知道如何治療才重要。
愛人與被愛,現在我已經清醒。兩者不選。我選擇了自己,人生最大的課程。我選擇先愛自己。我不要把情緒鑰匙給了他人讓他人來左右我。

現在,我過得好開心。原來先愛自己的心情是如此無法形容。

4 comments:

像玉的石头 said...

同感~

被人操控情绪的心情很累~

Anonymous said...

好巧,還是熱的文章,剛好路過,寫的很好,加油~ ^^

shengnan said...

很對。我們一直都在說愛自己,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明白其中含義,又能夠身體力行的呢?

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愛,不應該是去尋找或追求的。當你渴望得到某個人的愛,你已經沒辦法好好地愛自己。

愛是給予,而不是要求。

我也是在努力學習中。先過好一個人的生活吧! :)

Wake Up Studio said...

所以。。。
你是自恋的!!!
(完全会错意。。。。)
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