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February 2013

ireland west coast - Galway


起了個大早,先跑到Galway City買了簡單的早餐又跑回hotel吃飽等James完成工作又回到 Galway City逛逛。完全不清楚要去哪兒,第一站當然是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看看有什麼比較吸引的。

根據tripadvisor的排行,決定了在這裡最出名的fish & chip餐廳。進到裡頭,牆上都掛滿了有某某某一堆的名人到此參拜,還有在2002年得到過最佳fish&chip的頭銜呢。點了cod hake,的確魚不油膩也蠻清爽的,可是chip卻有點讓我們失望。因為在我們心目中的chip就是要 outside crispy inside fluffy,可是這吃起來就是軟軟,而且魚味非常重少了馬鈴薯的味道,可能是與魚放在一起炸的關係。 既然點了,當然我們還是把魚給吞進肚子裡,不能太浪費。





我們決定前往 Cliffs of Moher,就一路開車經過了一個城堡(Dungaire Castle)停了下來(因為James說來到愛爾蘭當然是一定最少要看一個城堡),碰巧也遇見一群學生也到此一遊。正當我們往斜坡慢慢往上爬時,看見幾位女生腳步不穩要跌倒時,我小心的提醒他們要小心,結果一不留神“砰”的一聲,倒是我滑倒了,還扭傷了腳踝,真是丟臉到家。被子翔嘲笑了一下“地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真是N@$%%&$&+=!!@$%$#




距離Cliffs of Moher還有大約20分鐘的路程,JAMES手指一指路邊又有另一座城堡 ,當我們車一擺進入小巷, “oh my god!!!!”一句話就知道我們遇上難題了。輪胎陷入爛泥裡,他們嘗試了多種辦法都沒辦法令車移動半步,而我這半傷殘人士又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站在旁邊被大風吹得臉都僵硬說不了半句話。到最後我決定一跛一跛跑到路邊拿起手搖擺向經過的車輛求救。老實說,這兒真的是人煙稀少,經過的車真的屈指可數。一些經過的車也只是把我看一眼就離開。說到這,我必須先說個題外話:老實話,愛爾蘭人真的是一群很友善的族群,常常會對外國人伸出援手,尤其是一些老人或年紀比較穩重的人,因為他們你會覺得你真的是來對了國家。可是,一點我非常非常反感就是一些年輕人。當你走在路上時,他們會無端端把窗口搖下然後對你大喊,不然就是對你比“YEAH”(食指與中指),在這並是YEAH的意思,而是FUCK YOU,所以別高興得太早如果你來到了愛爾蘭。和一些愛爾蘭人談到了這一點,他們告訴我,大部分這類的人都是比較沒什麼受教育,或換個方面來說就是類似的gangster。真的是,不管走到哪裡,每個國家都會有這樣的人。剛好,這一次我又遇到一輛裡頭坐坐着一群看起來就是“gangster 臉”的人對我比出“YEAH”。真的只能覺得無奈,拿他們沒辦法。

站在路邊多幾分鐘後,一輛車停了下來,是一位女士與她的小孩,向她告訴了我們的問題,她就說,“no worry, my house just in front ,I get my brother here to help you”真的是處處好心人啊!!!! GI LING GO LONG聲的,就看見她弟弟/哥哥駕着卡車從他家過來,就好像看見神仙下凡的心情!!不用一會兒的功夫,我們的車就被他“架”上來了。






我們又可以繼續前進到 James所說的 bloody Cliffs





享受了Cliffs of Moher的美景與大風,今晚我們來到Limerick過一夜。




1 comment: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好特别的地方,喜欢那个古朴低调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