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December 2010

我聽見的聲音

我迷上凌晨的氛圍。
我喜歡聽,車輛從道路的開始到尾端劃過的聲音,
與平常聽到的衝忙,不一樣。
好像吃了蜜糖後,存留在口裡,以為消失卻回甘著。
在猜想, 在這時候出現的人們,
是趕著破曉前,回到暖窩;還是開始新的一天。

空氣的聲音也很特別。
彷彿能夠聽到風在輕輕飄動,霧水在滋潤的聲音。
我房間也傳出了些音樂,
我手中的筆在紙面上,撫摸着,敲打着,溜冰似,
擦出不少只有我能聽見的美妙。
當然也少不了我的呼吸聲了。

突然,
只要天是黑色,不分凌晨或夜晚,
我還是一樣的坐在床旁,
開著的窗口,會不會有跟著風兒一塊飛進來的精靈
穿着綠青的衣裳,背後泛著銀光半透明的翅膀
帶著調皮的笑容與誇張的動作
然後在我耳旁,小聲道,



[你好嗎]



No comments: